不支持Flash

明基:世界最薄代表了我们的设计理念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7日 00:05  新浪科技
[轻薄专区] [单反专区] [长焦专区] [广角专区] [手动专区] [防抖专区] [相机大全]

  新浪科技讯 3月25日下午消息,明基电通于北京798艺术区举行发布会,发布其最新卡片相机“禅驿X800”。明基数码相机高级产品经理袁宝剑和明基数位时尚设计中心首席设计师林嘉泉出席发布会。

明基:世界最薄代表了我们的设计理念

明基X800(资料 评价 图片 样张)

  明基此款机型采用800万像素CCD,3X光学变焦,3寸液晶屏,并支持MP3/MP4等PMP功能。此款机型沿袭了明基一贯的超薄设计,最薄处厚度仅为9.8mm,为世界最薄卡片相机。

  新浪科技就此次X800发布,独家专访了明基数码相机高级产品经理袁宝剑。

明基:世界最薄代表了我们的设计理念

明基数码相机高级产品经理袁宝剑

  明基对于其产品的受众定义为“大众精品”人群,即整个卡片相机受众的中层购买力人群。但是由于市场的迫使,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对明基的定位都偏向低端化。对此,明基全新设计并最终面向市场推出了X800这款机型,受众直指“小资”阶层。X800是明基第一款采用潜望式镜头的相机,加入了MP3/MP4等PMP功能,并且凭借9.8mm的厚度成为世界上最薄的卡片相机。这款机器的预计生命周期为今年年末,如果销售情况良好,明基方面很可能生产带有三防功能或者GPS功能的后续机型。明基对此款机器寄予厚望,称其为今年最为重要的相机产品,并希望借由这款相机提高明基在消费者心目中的定位。

  在被问及明基是否有出单反相机的打算时,袁宝剑先生笑称“我们不会打肿脸充胖子”。例如三星出了GX10/GX20,实际销量非常一般,单反的象征意义远大于实际意义。单反的核心技术仍被日系厂商所垄断,明基并不具备生产单反的实力。明基仍将专著于卡片相机领域,并仍旧坚持超薄、大屏幕、录影和PMP多媒体功能四大发展方向进行深耕细作。另再被问及宾得被豪雅收购是否会对明基造成影响时(注:明基采用的是宾得的镜头),袁宝剑称,虽然宾得被豪雅收购,但是完全不影响明基跟其合作。当记者问及明基如何看待索尼最新上市的T300采用的3.5寸大屏幕问题时,袁宝剑表示:我们很快就会出3.6寸屏幕的机器。“比T300的屏幕大一点点”,并声称大屏幕仍将是明基坚持的一个相机设计方向。

  明基对于其产品的销售,除了传统的IT卖场外,还致力于3C卖场、电子商务以及专卖店等营销模式。袁宝剑说道,电子商务的产品销售量已经占到总量的10%,专卖店的数字是20%。这两种销售模式的比重数字正在持续增长, 明基方面很看好电子商务所带来的效益增长,并将继续加大电子商务领域的投入以期待更多产出。

  就在发布会当天,有小道消息传明基手机业务全面退出大陆市场。记者就明基手机业务全面亏损导致最终退市问题问及袁宝剑,是否会影响明基的相机业务,明基的相机业务的发展又是什么态势。袁宝剑表示了很强的信心,笑称相机是明基四大业务之一(其他三个是液晶显示、笔记本和投影仪业务),公司十分重视,并且现在总体态势很好,不会重蹈手机业务的覆辙。手机业务的最终亏损是多方面因素造成的。现在明基的相机业务发展态势良好。相机的市场占有率5%是一个制胜点,明基现在的市场占有率是3%~4%。公司方希望今年能在市场占有率上有所突破。

  针对现在整个相机市场,袁宝剑也透漏了他的担忧。08年是数码相机行业的一个洗牌年,将有厂商会因为经营不善而被洗掉,很有可能会在今年或者明年退市。而退市前疯狂反扑,低价甩货则是必然发生的。在这样一种不利的大环境下,袁宝剑表示完成5%的目标显然难度会加大。“但是我们仍旧会不遗余力的去努力”袁宝剑称。 (亚东)

    相关新闻:

    明基电通:以设计塑造品牌

热门相机排行榜更多>> 降价排行榜 更多>> 热门手机排行 本本行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