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佳能400D遭遇尼康D40X 两款单反同台PK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0日 14:47  网上三好街
[轻薄专区] [单反专区] [长焦专区] [广角专区] [手动专区] [防抖专区] [相机大全]

    数码单反市场已经进入群雄逐鹿的局面,到底鹿死谁手现在还很难定论。虽然现在在单反市场中出现了索尼来搅局,不过毫无疑问的是佳能和尼康目前仍是单反市场的两大焦点。这两个品牌在认知度、镜头积累、技术储备、研发能力以及市场渠道等方面,都是其他厂商所不能及的。特别是在理性化比较弱的低端数码单反市场上,佳能和尼康仍是其中收获最丰的两大数码厂商。佳能400D(资料 评价 图片 样张)尼康D40X(资料 评价 图片 样张)是同一起跑线的两款产品,这两款产品同为千万像素的低端入门单反,都各具优势和不足:佳能400D是高配置和齐全的镜头支持,D40X是个性功能和高质低价套头。尽管两者的定位有着相当微妙的差异,但从市场关注度上来说是旗鼓相当的。下面沈卉就将佳能400D和尼康D40X进行对比,看一看这两款产品在整体外观、局部细节、性能参数和特色功能等方面进行一下对比,看一看处于同一档次的两款产品哪一款更有优势。

    一、外观对比

佳能400D遭遇尼康D40X两款单反同台PK

佳能400D(资料 评价 图片 样张)

  佳能400D采用塑料材质的外壳,外壳则没有任何纹理,显得非常光滑,而且颜色要浅些。在质感、手感方面,光滑的400D显然比不上经磨砂工艺的D40X,佳能EOS 400D身材为127 x 94 x 65 mm,体重约430g,包裹着专业的黑色外套,手持感不错。

佳能400D遭遇尼康D40X两款单反同台PK

尼康D40X(资料 评价 图片 样张)

  尼康D40X同样采用了塑料材质,外壳采用磨砂工艺,表面有精致的纹理,颜色同比也更为深黑,看起来会显得比较复古、专业,机身设计相对较小手持感不错,该产品的机身尺寸为126×64×94mm,重量为495g(机身),尼康D40X手柄和机身背面又有蒙皮覆盖,手持稳定性不错。

 [1] [2] [3] [4] [5] [下一页]

本文导航:
·一、外观对比
·二、细节对比
·三、性能参数对比
·四、特色功能对比
·对比总结

热门相机排行榜更多>> 降价排行榜 更多>> 热门手机排行 本本行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