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全球DC新闻眼:拷问数码相机“指导价格”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3日 07:20  IT168.com
[轻薄专区] [单反专区] [长焦专区] [广角专区] [手动专区] [防抖专区] [相机大全]

    在2008年2月的最后一周里,市场迎来了新品上市的高潮,年初发布的很多春季热门新机都开始了上市销的售倒计时,厂商面向媒体和消费者提前发布的“指导售价”也浮出水面,按照惯例其中难免注入了几成水分,造成新品报价的需高。只不过已经饱受各行业价格轮涨折磨的消费者早已经风声鹤唳草木皆兵了,对待高价产品难免不出现一些失望的情绪。但也有逆势而行的品牌获得好评,适马就大幅降低了旗下几款使用于尼康机身的镜头售价,在这个并不温暖的春季里为市场增添了几分活力,不过人们在对它交口称赞的同时,却选择性的忽略了同为适马出品的DP1,一个价格更离谱的高端DC……接下来带给读者的就是对近期新闻资讯的独家视角评述,欢迎大家积极参与讨论。

    新闻一:价格有点离谱!宾得K20D发售日期确定

上周末,宾得公司终于正式确定了K20D数码单反相机的发售日期,据悉,这款超热门DSLR将会在3月7日开始销售,而日本媒体的预计售价为15万日元(单机身约合人民币9970元)和16万日元(含DA 18-55mm F3.5-5.6 AL II套机约合人民币10630元)。

    关于K20D:

作为热门数码单反K10D的升级型号,K20D采用了一块有效像素高达1460万的APS-C画幅CCD传感器,并且采用了经过优化的新型PRIME影像处理器,其感光度最高可以扩展至ISO6400。该机加入了对LCD取景技术的支持,而且在LCD取景模式下可以实现相位检测方式的自动对焦功能。另外,在LCD取景模式下,使用者还可以实时观察CCD防抖的工作效果。

全球DC新闻眼:拷问数码相机“指导价格”

宾得K20D

K20D的LCD尺寸由原来的2.5英寸变为2.7英寸,显示精度也由原来的21万像素提高到了23万像素。该机采用了和K10D一样的11点自动对焦系统——SAFOX VIII,取景器参数也完全一致(视野率95%,放大倍率0.95X)。它依然支持DR传感器除尘技术,其连拍速度为3fps,支持6种色彩模式,且每一种色彩模式还可以进行进一步的微调(对LCD的显示色彩也可以进行调整)。该机的自动白平衡相对过去更为准确,并且这台DSLR也加入了AF微调功能,可以由用户自己进行跑焦的调整。

    新闻评论:

宾得KK20D的诞生并没有像它的前辈K10D一样获得广泛的赞誉,相反影像器材行业与潜在消费者对它的出现产生了很多不同意见,问题主要集中在新感光元件的实际表现存在疑虑。首次公布价格的虚高恐怕会加深这种疑虑,造成更多人观望或者选择持币待购的可能性相当大。

作为主打2008年市场的高规格入门单反,宾得K20D相对K10D做了很大的改进,从评测看性能提升也十分明显,但是宾得首次采用了与三星合作制造的1400万像素CMOS,刷新了APS画幅像素密度的纪录,也对工艺和降噪技术带来更高的要求。恐怕在没有经过市场的实际考验之前,谨慎的消费者不大可能轻易尝试。另外宾得在国内的渠道尚不健全,主要还是代理商销售,第一批投放市场的K20D价格将会比较离谱已成定局,万元的售价很可能让一些潜在买家转投入门级别全幅机身的阵营。不过依据宾得以往惯例,随着时间的推移年内行货稳定在8000多元并非绝不可能,至于泛滥的水货更不必说,倾向观望的买家不妨等待时机成熟再考虑。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本文导航:
·新闻一:价格有点离谱!宾得K20D发售日期确定
·新闻二:价格翻番!尼康新一代60微发售确定
·新闻三,只要8800!EIZO发布新款22寸广色域LCD
·新闻四:高降价1700!适马5款超声波镜头跳水
·新闻五:价格确定!尼康六款消费类DC即将开卖
·新闻六:价格确定!适马DP1香港地区接受预订
·新闻七:原因不明!腾龙四款镜头发售日期变更
·新闻八:全面升级!索尼新品引领潮流

热门相机排行榜更多>> 降价排行榜 更多>> 热门手机排行 本本行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