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6X光变高性价比 佳能A720新降百元超值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1日 09:29  三好在线
[轻薄专区] [单反专区] [长焦专区] [广角专区] [手动专区] [防抖专区] [相机大全]

    作者:SZC

  【辽宁行情】 佳能A系列新贵A720 IS作为昔日最热卖的佳能 相机A710 IS的升级,自上市以来就倍受关注,不过上市2300元的价格带来了不小的阻力,虽然A720 IS并没有让大家失望,配置上小步提升的基础上还是与A710基本保持在一个价格线上,全手动功能的保留依然得到了广泛的认可,6倍的光学变焦轻松跻身长焦之列。鼠年伊始,佳能 A720再次蒸发百元,目前笔者了解到的最新价格为1650元。

6X光变高性价比佳能A720新降百元超值

佳能A720 IS(资料 评价 图片 样张)

  外观上几乎与佳能A710 IS(资料 评价 图片 样张)一模一样,用同出一辙来形容似乎更加妥当,A系列通用 的凸手柄设计方案,虽然被很多消费者所唾弃,不过受欢迎度也是很高的。手感上没有很大变化,机身银色烤漆仍然很有质感,机身背面是一块2.5英寸LCD液晶显示屏,有效像素仅为11.3万,显示效果一般化,笔者认为应该提升到23万像素。机身三围为:97.3 x 67.0 x 41.9毫米,重量为200克。可以外接增距镜的套环仍然十分醒目,机身较厚将很多女性消费者挡在门外。但从A系列延续下来的按键设计模式还是很有亲和力。

6X光变高性价比佳能A720新降百元超值

佳能 A720背面

  性能参数方面,佳能 A720没有改变A710CCD大小,同样搭载了一块1/2.5英寸、800万有效像素CCD,,不过升级到800万级别后的CCD已经是黄金大小,很有实际应用价值。配备一枚6倍光学变焦IS光学防抖镜头,实际等效焦距为35-210mm。最大光圈F2.8-F4.8,最近对焦距离仅为1cm。在对焦方式方面,佳能 PowerShot A720 IS支持9点人工智能自动对焦、面部优先、中央单点自动对焦以及自由移动自动对焦框四种方式。除了评价测光、中央重点平均测光外,同样支持点测光。感光度设定从ISO80至ISO1600,实际当中表现均让人满意。

6X光变高性价比佳能A720新降百元超值

佳能 A720

  最大卖点似乎并不明显,当消费者了解A720并没有本质的提升的时候似乎会有上当的感觉,实质上,A720也的确没有本质提升,像素高了CCD大小没变化;影像处理器升级似乎是最大的安慰,但实际运用当中并不能很好的察觉,LCD的显示效果就更是换汤不换药,这到底能让消费者满意吗?其实用一颗平常心去想A720的定位,就会发现,这本是一款非常优秀的家用机型,为什么A710大卖,原因都值得寻味。

 6X光变高性价比佳能A720新降百元超值

佳能 A720

  该机存储上仍然使用便宜的SD卡,电池系统也保留原来的AA套组状态,虽然成本较高但更换方便的事实还是打动了不少消费者。

佳能 A720
相机类型
消费数码
传感器
1/2.5英寸 CCD
有效像素
800万
光学变焦
6倍
对焦范围
35-210 mm
显示屏
2.5英寸
存储卡
SD
电池
两节AA电池

 

热门相机排行榜更多>> 降价排行榜 更多>> 热门手机排行 本本行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