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惊喜有失望 08年新款长焦相机全面扫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1日 06:58  IT168.com
[轻薄专区] [单反专区] [长焦专区] [广角专区] [手动专区] [防抖专区] [相机大全]

    作者:问天

    凭借着出色的远摄能力和齐备的手动曝光功能,长焦相机一直有着不错的市场表现。在卡片式长焦相机异军突起之后,长焦相机市场更是得到了进一步完善。放眼2008年初发布的新品长焦相机,可说是惊喜与失望并存,总体来说还是惊喜更多一些。

有惊喜有失望08年新款长焦相机全面扫描

08年新款长焦相机 

  惊喜之一,就是2款个性长焦相机的发布。一是富士终于发布了最新的旗舰长焦S100FS,除了拍摄像素和镜头焦段的升级之外,它最重要的改进就是增加了胶片模拟拍摄模式,在成像品质上有了更好的表现。二是卡西欧推出第一款真正意义上的长焦相机EX-F1,不仅配备了热靴插口,更以60fps的超强连拍能力震惊业界。

  惊喜之二,在于高端超强大变焦相机和经济型高像素长焦相机都有了明显进步,呈现平衡发展的和谐状态。其中前者的典型代表是奥林巴斯SP-570,不仅有了更强的20倍大变焦和26mm超广角拍摄能力,而且增加了2个很具卖点的装备,一是热靴插口,二是手动变焦环设计。而后者的典型代表是富士S1000fd(资料 评价 图片 样张),它终于增加了光学防抖拍摄和脸部自动识别拍摄功能。

  惊喜之三,在于卡片相机长焦相机的稳步发展,典型代表是松下TZ5(资料 评价 图片 样张),在LCD品质和视频拍摄能力上都有显著提高,为时尚长焦相机的技术进化提供了更多的启发。

  至于失望,主要集中于2款产品,总感觉它们像小打小闹一样。一是富士S8100fd(资料 评价 图片 样张),主要改进就是拍摄像素的升级;二是索尼H10,好像只是换了一块高品质LCD。既然性能提升有限,那么对这2款相机的主要期待就是价格更低一些喽。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本文导航:
·08年新款长焦相机
·卡西欧F1:超高速连拍神器
·奥林巴斯SP570 UZ:20倍大变焦
·富士S1000fd:低价+高像素+光学防抖
·富士S8100fd:只是例行升级
·富士S100FS:全新长焦旗舰
·松下TZ5:2大重要改进
·索尼H10:最偷懒的升级

热门相机排行榜更多>> 降价排行榜 更多>> 热门手机排行 本本行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