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群雄并起 春节前全球十大热门DC新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4日 08:09  IT168.com
[轻薄专区] [单反专区] [长焦专区] [广角专区] [手动专区] [防抖专区] [相机大全]

    面对国际影像行业的年度盛宴PMA2008的空前盛况,年初的CES简直是小巫见大巫了。短短的几天了,会场内外涌现出了大量的新产品,令人目不暇接,数量和技术含量都是空前的,不过对于关注了很久的读者而言,其中有a300诞生这样的喜悦,也难对免尼康D60(资料 评价 图片 样张)升级有限产生的失望,就请随笔者一同回顾下春节前最后一周,市场的大事小情:

    新闻一:价格不高!索尼α300及α350正式发布

索尼公司31日终于正式在美国发布了α300和α350,并且这两款DSLR的官方指导价格也已经确定。据悉α300搭载DT 18-70mm f3.5-5.6的单镜头套装预计价格为800美元,它将会在今年4月开始销售,而α350的单机身要价800美元,搭载DT 18-70mm f3.5-5.6镜头的价格为900美元,它将会在今年3月开始销售。

群雄并起春节前全球十大热门DC新闻

索尼最新单反

具体性能方面,索尼α300采用了和α200一样的1020万有效像素CCD传感器,其感光度范围是ISO100-3200,镜头转换倍率为1.5X。该机依然使用9点自动对焦系统以及40区蜂窝测光系统,其快门速度是30-1/4000秒,连拍速度为3fps。它使用一块2.7英寸、23万像素LCD,光学取景器视野率为95%,放大倍率为0.74X。α300以NP-FM500H型锂离子电池供电,采用CF卡作为存储介质,支持和α200一样的VG-B30AM电池手柄。其三维尺寸是130.8x98.5x74.7mm,重582g。

α350除了以下三点外,其他方面与α300完全一样:

1.采用1420万有效像素的CCD传感器

2.连拍速度只有2fps

3.电池拍摄数量比α300少10张(α300可拍摄740张)

同日,索尼公司还式发布了两款高性能镜头——Vario Sonnar T* 24-70mm f/2.8和70-300mm f/4.5-5.6 G。据悉,这两支镜头都搭载了SSM超声波对焦马达,它们将会在今年春天开始销售,其中Vario Sonnar T* 24-70mm f/2.8的预计售价为1750美元,而70-300mm f/4.5-5.6 G的预计售价为800美元。

    新闻评论: 

索尼在一月的最后一天公布了a300和a350两款新型单反机身,说实话会让很多人感到惊讶。其实具备可变角度取景屏幕的索尼机身照片,早在样机小范围使用测试阶段就被贴在了网上,不过随着a200上市大家想当然把它列为一款“流产的方案”。事实恰恰相反,这个方案不但确实存在,而且竟然还有两款。实际上早在a200出现,大家觉得失望时就已经为今天a300和a350诞生埋下伏笔,有两个疑点都指向了它们,首先a200按索尼的营销策略而言,“太便宜”,和a700之间空档代太,其次a200的规格指标太一般,面对佳能EOS450D这个级别的对手全无优势,而继承美能达技术派路线的索尼怎么舍得放弃实时取景这个卖点。

平心而论索尼这次的动作堪称“疯狂”,同时在入门阶层保持三款机身创下了行业记录,即便佳能和尼康鼎盛时期也没有这么强悍的表现。不过仔细分析参数不难看出,a200\a300\a350三款产品的大量部件是通用的,完全可以共线生产,与索尼H7(资料 评价 图片 样张)和H9的差别一样。如此细分,就有2000元以上的预算弹性可以适应更多消费者,不过有一点可能会成为隐忧的问题,a300和a350采用的是通过专门感光元件取景技术,成本和系统复杂程度都要高出eos450D。预计a300会受到欢迎,但a350就很难说,尽管像素很高,显然处理器等周边部件没有跟上,仅仅2fps的连拍速度说明它不过是a300的高像素版本,效果还有待时间去检验。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本文导航:
·新闻一:价格不高!索尼α300及α350正式发布
·新闻二:2481万像素!索尼发布中幅CMOS传感器
·新闻三:气流除尘!尼康新1代入门单反D60发布
·新闻四,各具特色!尼康发布多款消费数码相机
·新闻五:松下就LS70质量门事件发表官方声明
·新闻六:经典永恒!禄莱发布MiniDigi升级版
·新闻七:全线升级,松下DC推出多款新品
· 新闻八:限量100台!三星推出个性图腾版i85
·新闻九:来自镜头品牌的震撼,适马全线出击
·新闻十:针锋相对,腾龙若干镜头发售确认

热门相机排行榜更多>> 降价排行榜 更多>> 热门手机排行 本本行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