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惊喜还是失望 新一代入门级单反详尽点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2日 07:58  中关村在线
[轻薄专区] [单反专区] [长焦专区] [广角专区] [手动专区] [防抖专区] [相机大全]

  近期佳能、尼康、索尼、宾得都发布了旗下新一代入门级数码单反相机。450D、D60、A200和K200D这四款单反,成为了这段时间最受消费者关注的新机型。它们中有的性能提升明显给我们带来了不小的惊喜,注定将成为2008年的明星机型。也有的性能提升极其有限,基本上属于新品装旧酒令人失望。

    中规中矩的佳能450D(资料 评价 图片 样张)

  与前一代机型400D相比,450D的性能提升还是非常明显的。首先有效像素提升到了1220万,其次配备了佳能最新的DIGIC III数字影像处理器,配备了全新的9点对焦系统,连拍速度稍有提升达到了3.5张/秒,LCD扩大到了主流的3.0英寸,并具备了时髦的实时取景功能,在使用习惯上更加贴近大众消费者。而从外形上看和之前的机型基本一致,不过手柄处的材质看似更加富有质感,估计握持手感有了一定的提升。

  作为一款新机型,450D相对于400D而言在主要性能上的提升还是非常大的。不过这些升级也基本上在消费者的意料之中,虽然感到满意但是没有给我们带来更多的惊喜,符合佳能一贯的产品策略既没有太多惊喜也不会太过失望。

惊喜还是失望新一代入门级单反详尽点评

点击图片查看佳能450D详细资料

  EOS 450D的连拍速度达到约3.5张/秒,一次可以连续拍摄53张JPEG图像或6张RAW图像。另外EOS 450D的启动速度仅有约0.1秒,快门时滞约为90毫秒,取景器全黑时间约为130毫秒,完全可以满足普通摄影爱好者对拍摄速度的要求。

  EOS 450D配置了包括9个高精度对焦点的自动对焦系统,其中中央对焦点为十字型,在使用F2.8或更大光圈镜头时,对焦精度和对焦能力大大提高。此外,EOS 450D具有自动对焦光源检测功能,在人工光源环境下使对焦性能更精准稳定。

惊喜还是失望新一代入门级单反详尽点评  惊喜还是失望新一代入门级单反详尽点评

点击图片查看佳能450D详细资料

  400D是佳能第一台具备除尘功能的数码单反相机,而此次全新升级的EOS 450D则具有完善的EOS综合除尘系统,它通过抑制灰尘产生和积淀、有效清除灰尘的多重防护,避免了灰尘对画质的影响。EOS综合除尘系统包括三个部分:感应器自清洁单元、除尘功能和手动清洁感应器。

  450D采用3.0英寸23万点LCD液晶监视器,在各个方向的浏览视角都达到了170度,并且亮度比EOS 400D的LCD提高了约30%。450D具有实时显示拍摄模式,可以直接通过LCD取景拍摄。使用此功能时,CMOS感应器输出的图像将以100%的视野率实时显示在LCD上,显示的图像可以放大,这有助于初学者获得精确的图像对焦。

  实时显示拍摄模式可以通过调整拍摄参数实时查看曝光效果和景深的变化,还可以设置网格线、长宽比辅助线等,方便摄影爱好者精确控制取景范围。在实时显示拍摄模式下,相机默认设置使用手动对焦,通过菜单选择还可以设置两种自动对焦方式:快速模式和实时模式,大大提高了对焦的方便性。

 [1] [2] [3] [4] [下一页]

本文导航:
·中规中矩的佳能450D
·令人失望的尼康D60
·上市热销到断货的索尼 α200
·出色机身防护性能的宾得K200D

热门相机排行榜更多>> 降价排行榜 更多>> 热门手机排行 本本行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