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沦落红尘 理光GR名声单靠GRD II难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1日 07:56  太平洋电脑网
[轻薄专区] [单反专区] [长焦专区] [广角专区] [手动专区] [防抖专区] [相机大全]

    作者:徐长卿

    【上海行情】 当年理光GR胶片相机红透半边天,现在理光也许想重振雄风,制造了GRD II。GRD II作为一款少数的单反辅机,定位于专业领域。理光GRD II(资料 评价 图片 样张 视频)高素质定焦镜头的成像质量非常优异,来源于胶片时代GR系列机型的坚固机身,保证了GRD II的耐用性。但是理光GRD II四千元以上的价格,以及定焦镜头,注定了其曲高和寡的市场命运。今天,笔者在市场上了解到,GRD II现在的最新价格已经调整到了4199元(含税)。

沦落红尘理光GR名声单靠GRDII难振

理光GRD II

  理光GRD II虽然是一款定焦相机,但是凭借着前代产品打下的良好口碑和出色的画质表现,自发布以来就受到了很多摄影发烧友的关注。

沦落红尘理光GR名声单靠GRDII难振

理光GRD II

  理光GRD II搭载了一块1/1.75英寸的CCD感光元件,有效像素为1000万,并且采用了最新开发的GR ENGINE II影像处理器,在画质和高感光度下的噪声处理方面有一定的提升。理光GRD II镜头方面依然使用的是理光GR系列高素质定焦镜头,等效焦距为28mm,最大光圈F2.4。镜头组包含5组6枚镜片,其中包含2片非球面镜片和3个非球面表面。镜头支持手动对焦,最近对焦距离为1.5cm。

沦落红尘理光GR名声单靠GRDII难振

理光GRD II

  在机身背面理光GRD II使用的是一块2.7英寸、23万像素宽屏显示器,基本的功能按键并没有发生太多变化。理光GRD II支持RAW格式相片的拍摄,并且在处理速度和连拍能力上都比前代产品有所加强。理光GRD II感光度范围支持从ISO80到ISO1600的手动设定,并且能够拍摄640 x 480分辨率的有声视频短片。

  理光GRD II与普通消费类数码相机相比,GRD II最大的优势与特点都在它独特的镜头设计。为了让成像效果足够专业,GRD II采用了5.9mm焦距的定焦广角镜头,该镜头采用5组6片镜片结构,其中包含了2片非球面透镜和1片特殊低分散透镜,光圈范围为F2.4-F11。这种减少镜片数量的镜头是通过光线经过镜片少的原理,有效减少了镜头光耗,从而让画面更为清晰锐利。GRD II这样的镜头结构,深得专业DC精髓,受到诸多摄影爱好者的一致好评。

    阳春白雪,曲高和寡。理光GRD II作为一款定位冷门的机器,号称具备专业单反的成像,但终究由于CCD过小无法完美实现专业成像。结果,GRD II两头不讨好,导致难以开拓市场。某些时候,它更适合让摄影师作为方便出行的工具,或是小影楼的单反替代品。建议有特殊要求的朋友们不妨到柜台去看看这台“曾经荣耀”的继承者。

[参考价格]:理光 GR DIGITAL II,价格:4199元(含税) 
[咨询电话]:021-64645124

热门相机排行榜更多>> 降价排行榜 更多>> 热门手机排行 本本行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