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极致轻薄千万像素DC 卡西欧S10实用评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 16:34  中关村在线
[轻薄专区] [单反专区] [长焦专区] [广角专区] [手动专区] [防抖专区] [相机大全]

    作者:窦瑞冬

  长久以来,时尚与轻薄就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我们的手机、电脑和电视机都在朝着至轻至薄的方向发展,而作为时尚新宠的卡片式数码相机更是不能落后。如今,消费级数码相机在像素上的主流配置都已达到千万,千万像素的卡片式数码相机更是层出不穷。但人们渐渐发现,超薄机身与图像质量就像鱼和熊掌不可兼得,要么选择时尚轻便的机身,要么选择清晰锐利的影像。而今天,一款拥有超薄金属机身的卡片式数码相机走进我们的评测中心,它不仅拥有目前千万像素相机中最薄的机身,还具有新颖奇特的内部功能和令人赞叹的图像质量,它正是卡西欧于今年1月份发布的EX-S10。

  可能是卡西欧连拍小怪兽EX-F1的光芒过于闪耀,人们并没有对S10倾注过多的关注,但当我们亲身感受这款相机时,无不对其堪称完美的机身做工和优秀的图像质量感到赞叹。首先,还是让我们细致的了解一下这款相机的外形与主要性能。

极致轻薄千万像素DC卡西欧S10实用评测

卡西欧S10正面照

  笔者身边所有见到这款相机的人无不对它精致的机身做工和薄巧称赞几分,S10采用了全金属材质机身,整体采用矩形设计,边角经过圆滑处理,手感细腻圆润,相机前面板的设计中规中矩,镜头、闪光灯和对焦辅助灯都在常规的位置。

极致轻薄千万像素DC卡西欧S10实用评测 极致轻薄千万像素DC卡西欧S10实用评测
卡西欧S10侧面照

  机身侧面结构简洁,除了金属条勾勒轮廓外几近无物。这款相机搭载了一块1/2.3英寸,1010万有效像素CCD感光元件,3倍光学变焦镜头,具有36~108mm的等效焦距,最大光圈为F2.8-F5.3,镜头中还使用了非球面镜片,有效提高了镜头的成像质量。

极致轻薄千万像素DC卡西欧S10实用评测 极致轻薄千万像素DC卡西欧S10实用评测
卡西欧S10顶部/底部照

  国人对卡西欧这个品牌了解,更多还是从手表、计算器和电子琴而来。正如生产手表一样,卡西欧对相机制造工艺的控制更是一丝不苟。S10机身所有接缝匀称紧密,按钮小巧精致,给人感觉这不仅是一架相机,还可看成是一件精巧的工艺品。

  相机顶部的圆形快门按钮大小适中,经打磨抛光,富有质感。快门左方是电源开关,小巧秀气。在S10的底部我们可见脚架螺口,USB插槽和电池仓。S10采用了一块2.7英寸的超广可视角度液晶屏,取景感受良好,下面让我们从相机背部来看一看。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本文导航:
·外观与性能介绍
·外观与性能介绍(2)
·接口卡槽
·成像能力实拍测试
·实际成像色彩测试
·ISO50-ISO1600实拍测试
·实拍样张赏析:微距
·实拍样张赏析:建筑
·更多样张与总结
·评测总结

热门相机排行榜更多>> 降价排行榜 更多>> 热门手机排行 本本行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