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钱途堪忧 2007年最失落的七款数码相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 08:16  IT168.com
[轻薄专区] [单反专区] [长焦专区] [广角专区] [手动专区] [防抖专区] [相机大全]

    风起云涌的2007,无数新产品、新技术的诞生令我们为之兴奋。然而在市场一片繁荣的背后,却也有个别产品因为技术缺陷、价格定位、或者设计思路上的问题而陷入窘境。今天,我们将从2007年推出的众多数码相机中挑选7款最具代表性的、市场前景最不容乐观的产品,在这些受人冷落或者叫好不叫做的产品当中,既有售价不到2000元的一般家用数码相机,也有售价将近30000元的专业数码单反相机。同时,我么还将分析它们“钱”途堪忧的原因,并希望厂家能够引以为戒,在未来作出改进。

    NO.7--卡西欧Z1050(资料 评价 图片 样张 视频)

    失落原因:从Z1000到Z1050不但没有性能提升,诸多规格反而缩水

  如果仅从型号上看,很多人恐怕都会以为卡西欧Z1050是过去Z1000的升级型号。但事实上,Z1050相对Z1000不但没有什么提升,反倒是在镜头素质、LCD的尺寸以及显示效果上大幅缩水。

钱途堪忧2007年最失落的七款数码相机

点击图片查看卡西欧Z1050详细资料

  与全球第一款千万像素数码相机——卡西欧Z1000(资料 评价 图片 样张 视频)相比,Z1050的主要硬件提升仅在于更换了1/1.75英寸的CCD传感器(Z1000采用1/1.8英寸CCD传感器)。而缩水的地方则包括:首先,Z1050仅采用一块2.6英寸、11.5万像素的LCD,而上一代的Z1000则采用2.8英寸、23万像素的LCD;其次,LCD的规格下降尽管使得成本降低,但是机身的体积也有所上升,过去Z1000的机身最厚部位为22.4mm,而Z1050的最厚部位则达到了24.2mm;第三,Z1050的镜头乍看上去与Z1000的镜头完全一样,但仔细观察就会发现其最近对焦距离只有10cm,而Z1000德最近对焦距离也能达到6cm。

  可以说,Z1000的LCD素质令人很难想象这是一款2007年推出的千万像素级卡片机型,而其身材在同类产品中也并不突出,再加上卡西欧相机中原本就比较薄弱的微距能力到了Z1050上又进一步退化,因此我们认为卡西欧Z1050除了还算不错的外观设计和像素以外实在缺乏卖点。尤其是对于当初曾广受关注的卡西欧Z1000而言,Z1050作为它的后继产品反而在多项指标上不进反退,这更加深了我们对Z1050的失望。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本文导航:
·NO.7--卡西欧Z1050
·NO.6--三星MS21
·NO.5--奥林巴斯μ795SW
·NO.4--索尼G1
·NO.3--松下L10
·NO.2--尼康D300
·NO.1--佳能1D Mark III

热门相机排行榜更多>> 降价排行榜 更多>> 热门手机排行 本本行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