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旗舰诱惑魅力 尼康顶级全幅单反D3详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6日 05:10  中关村在线
[轻薄专区] [单反专区] [长焦专区] [广角专区] [手动专区] [防抖专区] [相机大全]

    作者:窦瑞冬

  佳能1D MarkIII数码单反相机以10张/秒的连拍速度一度傲视群雄,然而今年7月份老对手尼康推出的全画幅数码单反相机D3将佳能保持的记录打破。D3在全画幅状态下可以实现9张/秒的连拍速度,在DX画幅下则可将连拍速度提至11张/秒!佳能遇到了真正叫板的对手。D3的发布令无数尼康粉丝为之振奋,它不但打破了全幅单反由佳能一统天下的局面,还在一些方面有着更为优秀的表现。通过对尼康D3(资料 评价 图片 样张)的全面测试,我们感觉这款相机在诸多方面都令人惊喜,出色的成像质量,明快的色彩表现,强劲的高速连拍,细腻的高感光度影像等等这些,都让我们感到尼康这个昔日王者正在归来。

旗舰诱惑魅力尼康顶级全幅单反D3详测

尼康D3(资料 评价 图片 样张)

  数码单反相机较家用小DC有着更大面积的感光元件,因而可以获得更优的图像质量和更高的信噪比。随着近两年数码单反相机价格的走低,数码单反开始走入寻常百姓家。但使用一段时间后,人们渐渐发现数码单反也有不尽如人意的地方,其中最突出的便是那块小于135胶片面积的影像传感器。较小的传感器使得镜头的实际焦距都成为了一个基数,实际使用时还要乘以相应的转换系数才是我们实际获得的焦距。换言之,就是我们的广角镜头变得没有那么“广”了,于是人们纷纷把目光投向了全幅数码单反相机。全幅单反拥有与135胶片几乎等大的影像传感器,免去了乘以镜头转换系数的烦恼。

旗舰诱惑魅力尼康顶级全幅单反D3详测

数码相机感光元件不同尺寸对比图

  由于大家的显示器尺寸和显示器点阵间距各不相同,上图仅为不同尺寸传感器的对比图,大家从上图可以清楚的看出,全画幅影像传感器较家用小DC的1/2.5英寸或1/1.8英寸的传感器大了很多,即使是非全幅单反相机常用的APS画幅传感器也比全幅小了不少。在使用全画幅的数码单反相机时不仅不用考虑镜头的转换系数,在高ISO情况下也更易获得细腻清晰的影像,关于这一点,在下文中D3会做出最好的诠释。

·尼康D3评测看点:

  ·51个自动对焦点,3D跟踪对焦
  ·手持模式和三脚架模式的即时取景功能(视频演示)
  ·9张/秒高速连拍,在DX画幅下可提高至11张/秒(视频演示)
  ·ISO100-ISO25600实拍对比
  ·高速连拍动物及列车
  ·风光、人像、小品、室内、夜景五大场景海量实拍样张。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下一页]

本文导航:
·前言与全幅解析
·外观及功能介绍
·多角度欣赏
·机身细节介绍
·机身细节介绍(2)
·机身细节介绍(3)
·机身细节介绍(4)
·51对焦点与3D跟踪对焦
·实拍效果
·广角端各光圈分辨率测试
·长焦端各光圈分辨率测试
·成像色彩实拍测试
·ISO100-ISO25600室内实拍测试
·ISO100-ISO25600夜景实拍测试
·风光、小品实拍样张
·美女人像
·室内样张
·夜景样张
·ISO800~ISO25600夜景样张
·使用感受分享
·评测总结

热门相机排行榜更多>> 降价排行榜 更多>> 热门手机排行 本本行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