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善其事需利其器 风光摄影之器材选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 17:00  太平洋电脑网
[轻薄专区] [单反专区] [长焦专区] [广角专区] [手动专区] [防抖专区] [相机大全]

    作者:丁老师

  当你准备背上行囊走四方的时候,一台数码相机已经是必备。如果只是想简单记录一些所见所得,那么但凡是台数码相机都能用,甚至两三百万像素的拍照手机都是很好的视觉记录工具。如果你想拍摄一些更精彩的风光片,那么在器材方面就要有所准备了。

    与胶片的比较

  风光摄影是胶片固守的最后一片广袤田园,目前仍然还有很多风光摄影师在坚持使用胶片。

  但是,风光摄影师坚持使用胶片最重要的理由往往是使用大画幅和中画幅的相机以纪录更丰富的细节。另外一些风光摄影师使用胶片完全是因为习惯,习惯于通过选择不同类型的反转片来控制色彩特性、影调特性。

  就现在主流

数码相机的成像质量而言,其实已经达到或超越了传统135系统胶片的成像质量。而顶级的135数码单反已经具备了中画幅相机的成像质量。

  在分辨率上,数码超越传统已经是不争的事实。在影调层次上,RAW电子底片的16位色彩层次足够丰富。另外,数码相机曝光的宽容度也超过了反转片,达到甚至超过了彩色负片。在后期处理的问题上,数码照片用一台计算机就替代了一个暗房,将数码的优势发挥得淋漓尽致。

  另外,数码照片便于交流的灵活性,在互联网时代也是传统胶片不能比拟的。很多专业摄影师同样无法掌握一些特殊题材照片的观感,需要通过互联网获得人们的反馈。正在学习风光摄影的人们就更加不能缺少与同好的交流。

  由于数码相机的种种优势,它已经开始大规模进入风光摄影的范畴。

 [1] [2] [3] [下一页]

本文导航:
·与胶片的比较
·单反还是便携
·镜头很重要

热门相机排行榜更多>> 降价排行榜 更多>> 热门手机排行 本本行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