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广角如此吸引 佳能14mm F2.8 L样张赏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6日 14:04  IT.COM.CN
[轻薄专区] [单反专区] [长焦专区] [广角专区] [手动专区] [防抖专区] [相机大全]

    文/golo

    在佳能顶级的「L镜头」系列中,「EF 14mm F2.8 L USM」是佳能在1999年推出的一枚顶级定焦镜头,并拥有出色的成像效果。而在佳能今年8月份发布新机皇1Ds Mark III的同时,也发布了这枚镜头的升级版「EF 14mm F2.8 L II USM」,新镜头在光学设计方面更优化,并加入了UD镜片,使到镜头由上一代的560克增加至现在的645克。

广角如此吸引佳能14mmF2.8L样张赏析
 
EF 14mm F2.8 L II USM

  「EF 14mm F2.8 L II USM」采用了11组14片结构,由于采用玻璃非球面镜片及2片UD(特殊低分散)镜片,实现了抑制歪曲像差和提高周边画质。而且在镜片表面添加了特殊的涂层,所以即使直接拍摄太阳或对着强光的路灯拍摄,鬼影现象也不会出现。在镜头的光圈叶片数上也有所增加,由原来的5片升级至现在的6片,所以能得到更软和的焦外虚化效果。

广角如此吸引佳能14mmF2.8L样张赏析
 
EF 14mm F2.8 L II USM

  这枚镜头的最短拍摄距离也缩短至20cm,最大拍摄倍率为0.15倍。镜头采用了内对焦系统,搭载USM(超声波马达)、高速CPU和AF算法最优化,使AF变得既宁静又快速。在AF模式下,同样可以进行手动调焦。镜头卡口、开关面板、对焦环采用防尘防水结构,保证了镜头的可靠性。镜头体积为φ80×89mm,重量645克。

  而本次样张拍摄所采用的机型是佳能全幅单反EOS 5D,而搭载「EF 14mm F2.8 L II USM」可以实现了114°的超宽视觉。

广角如此吸引佳能14mmF2.8L样张赏析
EOS 5D / 4368×2912 / 1/30秒 / F6.3 / +0.33EV / ISO100

 [1] [2] [3] [4] [下一页]

本文导航:
·广角如此吸引 佳能14mm F2.8 L样张赏析
·广角如此吸引 佳能14mm F2.8 L样张赏析(2)
·广角如此吸引 佳能14mm F2.8 L样张赏析(3)
·广角如此吸引 佳能14mm F2.8 L样张赏析(4)

热门相机排行榜更多>> 降价排行榜 更多>> 热门手机排行 本本行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