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核心王道 理光R7数码相机全新功能剖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4日 16:57  天极yesky
[轻薄专区] [单反专区] [长焦专区] [广角专区] [手动专区] [防抖专区] [相机大全]

    文/夜弦 

  完美优势得以传承,无论从外形还是功能,理光今年发布的R系列新机R7都让它的忠实Fans眼前一亮!这款拥有800万像素、7.1倍光学变焦、28mm广角、CCD光学防抖、一厘米微距拍摄的全能王,一上市就开始风靡市场。技术的创新在R7身上得以体现,新技术的载入也迅速提升了这款R系列旗舰产品的竞争力,理光R7(资料 评价 图片 样张)延续了R系列广角+长焦的特点,并且R7采用了第三代处理器(SIEIII),在面部识别系统也作出提升,可以说,理光R7从在功能领域又做出了很大的改进,且更人性化。

核心王道理光R7数码相机全新功能剖析

理光R7(资料 评价 图片 样张)

  理光R7采用的图像处理引擎“III代平滑图像处理引擎”是其重要特点之一!SIE III图像处理器在继承前几代优点的同时也有长足发展。这款处理器通过整合CCD,控制自动对焦、自动曝光、自动白平衡信号处理,图片材质转换与压缩,存储卡转存,液晶屏控制等多个环节,从而实现拍出高品质的照片。在图片转换压缩过程中,通过SIE III指令,缓存能够更为迅速有效的将RAW文件转化为普通JPEG文件。在处理信号时,其全新的算法更为精确,处理时间较同类产品短,重点针对运算过程中的早点作出了有效处理,能够给你呈现一幅完美精准的照片。

核心王道理光R7数码相机全新功能剖析 核心王道理光R7数码相机全新功能剖析

理光R7

  R7延续了理光小钢炮镜头,采用了一枚具有28mm广角的7.1倍光学变焦镜头,等效焦距为28mm-200mm,该镜头最大光圈为F3.3-5.2。这枚镜头的另一特点是使用了理光双回缩镜头系统,所以它能够将一枚等效焦距为28mm-200mm的镜头轻松安置在仅有20.3mm的纤薄机身上。

  28mm-200mm焦段的实用性勿庸置疑。然而相对于35mm焦距而言,28mm算是广角,200mm算是长焦,在广角和长焦端,数码相机由于受到光学和电子感应器的限制,往往会在这两部分出现较大的画质损耗,这点在长焦端表现尤为明显。针对这一情况,理光R7新植入的SIEIII图像平滑处理器,该处理器可以较好地弥补画质耗损带来的缺失,让广角、长焦等特殊焦段的成像较同类产品更为出色,更容易拍出让使用者满意的照片。

核心王道理光R7数码相机全新功能剖析

理光R7

  在优势方面,理光也保留了特有的1cm微距功能,促使这款家用数码相机变得更加强悍! 使用理光R7拍摄可以达到更加开阔的视野,以及宏伟壮观的艺术效果,利用其特性,就能表现出特有的气势,展现画面的震撼力。理光R7绝对是一把风景拍摄的利器。从拍摄质量上看,采用SIEIII处理器的R7效果很好,并且在宽容度上有着相当优异的表现,既可以保留高光区的景物成像质量,暗部景物也可以表现的很好,充分体现了其整体的实力及细腻。

  此外R7还装载了全新的灰度等级补正和色调补正机能。灰度补正可在摄影后进行5个等级的调整。色调补正,同灰度补正相仿,也可进行5个等级调节,针对红色和绿色调进行修补。R7增加了进行曝光补偿和ISO感光度调整等功能的ADJ.(adjust)按钮,简化了操作过程,菜单画面也得到改善。理光R7还有一个比较特色的新功能,我们暂且称其为色彩连拍,可以用黑白模式、彩色模式、深褐色模式连续拍摄三张照片。

  改进了防抖模式也是R7的一大亮点,理光R7采用了双防抖功能,此功能通过CCD防抖和高感光防抖两种途径缓解抖动造成的画质损失,面部对焦功能的识别率变得更高。

核心王道理光R7数码相机全新功能剖析

理光R7

  有着优良血统并不断提升的理光R系列日趋让人们看到变化和希望,对于忠实的拥护群体以及即将加入Ricoh阵营的人来说,不断创新以及不断提升势是理光公司一直致力发展的,可以说拥有如此完美的机型是所有消费者所期待的事情!

热门相机排行更多>> 本周降价排行 更多>> 热门手机排行 本本行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