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精打细算买相机 别为无用配件多花数百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8日 08:21  中关村在线
[轻薄专区] [单反专区] [长焦专区] [广角专区] [手动专区] [防抖专区] [相机大全]


  存储卡、三脚架、读卡器、镜头布……,大家在购买数码相机以后,还会选择相应的数码配件。由于对数码相机的不了解,很多消费者并不是很清楚自己的实际需要,商家一忽悠,自己脑袋再一热,购买了一堆配件,购机成本直线上升。那么到底哪些配件该买,哪些配件不该买,本文可能会给您一些帮助。

    第1页:存储卡便宜了,但也别动不动就4GB

  随着数码相机像素的增加,以及存储卡价格的不断下降,现在市场上购买存储卡的标准已经从之前的512MB升级到1GB。有些商家更是向消费者推荐4GB以上的高速存储卡。但是4GB的卡,对于一般的消费类相机而言,真的有必要吗?

  目前消费类数码相机的像素大致有700万、800万、900万、1000万和1200万五档,即使是1200万像素的机型以最高画质拍摄,4GB卡也可以存储近400多张照片。而如果是现在市场上出货量最大的800万像素机型,则可以拍摄近千张照片。


精打细算买相机别为无用配件多花数百元

存储卡便宜了,但也别动不动就4GB

  普通消费者使用数码相机,一次拍摄的照片平均也就是100-200张左右,也就是说很多消费者,虽然花高价钱购买了一块4GB的卡,但可能始终没有用满过这块卡,这岂不是一种浪费。另外,很多卡片机的电池续航能力也只能拍摄两百张左右,你的卡还没拍满,就已经没电了。

  对于一般的消费类数码相机我们还是建议大家购买1-2GB的存储卡。而对于旗舰机型或单反用户才有必要选择4GB以上的高速存储卡。

  记得笔者前两天逛市场的时候,看到有商家正在促销索尼卡片机T2,促销内容是:2400元购买索尼T2,如再加260元就再送索尼2GB记忆棒。先不论这个促销价格是否合理,关键是索尼T2本身就有4GB内存空间了,再加上2GB记忆棒就是6GB。“经销商大哥,索尼T2是数码相机不是移动硬盘。”

 [1] [2] [3] [下一页]

本文导航:
·第1页:存储卡便宜了,但也别动不动就4GB
·第2页:一个卡片机,就别扛大脚架了
·第3页:原装电池不便宜,你真这么能拍吗

热门相机排行榜更多>> 降价排行榜 更多>> 热门手机排行 本本行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