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怕入错门 菜鸟必看数码单反五大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6日 08:12  IT168.com
[轻薄专区] [单反专区] [长焦专区] [广角专区] [手动专区] [防抖专区] [相机大全]

    随着价格门槛的一再低落,如今数码单反机型已愈渐成为专业摄影人士,业余摄影爱好者,乃至普通家庭用户撷取影像的主要工具。数码单反的优势在于结像品质优异,操控舒适,扩展能力强大,可以更好地满足绝大多数摄影题材的需要。然而单反机型与普通便携类DC产品相比,又切实存在先期和后续投资较大,需要更多操控技能和摄影经验,以及对光学镜头等综合附件资源依赖性强等特点。由此,每一位初入数码单反之门的弄影菜鸟总会在品牌择选问题上经历一番前瞻后顾,甚至入门之后又后悔莫及者也不在少数。本文就以目前数码单反市场上的五大主流品牌为重点,综合他们的单反文化、操控特性、技术特色、和扩展能力,最后对其长短优劣和品牌前景加以评述,希望这些文字有助于您最后做出适合自己的无悔之选。

遥遥领先的龙头老大——佳能

  佳能公司成立于1933年11月,在经过74年风雨历程的洗礼之后,他已经从当初小作坊式的“精机光学研究所”发展成为如今在数码影像行业呼风唤雨的“佳能照相机株式会社”。如果说在银盐胶片时代还有尼康可以与佳能平分秋色的话,那么今天的佳能数码单反事业已经取得了难以撼动的龙头地位,无论在数码单反市场的占有份额方面,还是在尖端机型的综合技术实力方面佳能都领先一步。

就怕入错门菜鸟必看数码单反五大品牌

遥遥领先的龙头老大——佳能

  佳能现阶段的数码单反阵容以机皇“大兔子III”( EOS-1Ds Mark III)领军,下辖EOS-1D Mark III、EOS-5D、EOS-40D、EOS-400D等机型,顶级、专业、中级主力、和入门机型配置合理,产品档次齐全,价位落差分明。佳能的单反产品均使用自家生产的CMOS图像感应元件,这对提升机型更迭效率和控制产业成本极为有力,佳能CMOS元件经过几代机型广泛的实用考验,在解晰能力、降噪效果、和节能低损等技术指标的表现令人满意。C派数码单反产品操控风格简约大方,但入门机型出于降低成本的需要显得有些单薄小巧,其总体结像风格影调丰富颗粒精细。自动对焦系统是佳能的优势项目,其USM超声波驱动技术稳定快捷得到了广泛好评。

  C派数码单反保持了三种画幅规格共存的现状,他们分别是:以“大兔子”们和EOS-5D为代表的全画幅;“小兔子III”( EOS-1D Mark III)这样的APS-H幅面;EOS-40D、EOS-400D等主流机型采用的APS-C幅面。其中全画幅是数码单反市场今后的发展方向,而APS-C幅面则是如时下大多数中级和入门机型都采用的幅面标准,而形成1.3倍率焦距等效折损的APS-H幅面一直是“小兔子”系列机型所独有的像场标准,“小兔子”们主要的客户是对续拍效率要求较高的新闻和体育摄影师。业界预计,随着全画幅机型价格壁垒被打破和APS-C幅面机型画质和连拍水平的连续提升,采用APS-H幅面标准的佳能单反产品会逐渐失去存在的意义,“小兔子”们淡出市场只是一个时间问题。在未来阶段,佳能会保持全画幅和APS-C幅面机型的共存模式,这样会显得更科学合理,少了APS-H幅面的困扰佳能会腾出更多的生产线和研发力量去致力于全画幅产品的平民化工作。

就怕入错门菜鸟必看数码单反五大品牌

遥遥领先的龙头老大——佳能

  佳能著名的L红圈镜头覆盖了从鱼眼视野到超远摄的所有焦距区段,L“炮群”作为佳能的骄傲一直口碑不错,当然他们的身价也始终居高不下。几乎所有的L镜头都使用了USM超声波马达,但是出色的IS(Image Stabilizer)影像稳定系统却并非每支镜头都拥有。为了更好地配合本门APS-C幅面数码单反机身的销售,佳能在EF类型135胶片标准像场镜头之外,还打造了一批EF-S小像场镜头,这些EF-S镜头相对价廉但却不能支持全画幅和APS-H幅面的佳能数码单反机型。顺便提及一下,在L红圈镜头之外佳能还尝试性地推出了DO (Multi- Layer Diffractive Optical Element) 绿圈镜头,这是一种全新思路的光学产品,他内含“多层衍射光学元件”利用光源的 衍射原理来改变光线的路径,能够有效去除多余的衍射光,几乎能够将进入镜桶的所有的光源都用于成像。DO镜头目前还仅有EF 70-300mm f/4.5-5.6 DO IS USM、EF 400mm f/4 DO IS USM等为数不多的产品上市,但是在他们身上我们已经看到了佳能强大的研发实力,以及在新技术领域的前瞻性和创造力。

    结论:

    佳能在数码单反市场拥有最大的市场份额,他的品牌影响力和技术优势在现阶段无人可及,投入佳能门下您似乎没有什么可忧虑的。不过,佳能L级别镜头与普及型镜头之间价格和性能都存在较大差异,换句话说,C家中低级别的光学产品素质平平,而优良的L镜头又略显昂贵了。

 [1] [2] [3] [4] [5] [下一页]

本文导航:
·遥遥领先的龙头老大——佳能
·靠努力去赢得永远的拥戴——尼康
·我是新锐我怕谁——索尼
·4/3旗帜的捍卫者——奥林巴斯
·在坚守中蓄势待发——宾得

热门相机排行榜更多>> 降价排行榜 更多>> 热门手机排行 本本行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