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1200万像素全能便携机富士F50fd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3日 14:20  新浪科技
[轻薄专区] [单反专区] [长焦专区] [广角专区] [手动专区] [防抖专区] [相机大全]

  进入9月以来,数码相机市场再次出现火爆景象,众多数码相机厂商频频拿出自己全新的看家产品,这些新品设计更为精巧、像素与功能也更高、更为强大。在琳琅满目的新品中,不乏令人眼前一亮的产品,富士即将上市的新品F50fd就是其中之一。

  在数码相机中,保证高质量的成像是数码相机最重要、最根本的任务,而感光器则是参与成像的核心部件。就目前1200万像素卡片相机所配备的感光器来看,其面积基本都在1/1.7英寸左右,而富士F50fd配备的则是面积更大的1/1.6英寸第七代Super CCD HR,这对提高成像品质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另外,作为历史悠久的感光器生产商,富士Super CCD HR的优秀表现已经得到了广泛认可,由于它具备良好的整体感光性,因此即便在夜晚、黄昏或者其他光线环境不太理想的情况下,它依旧能够保证富士F50fd拍摄出理想的照片。

  和原来的富士F40fd、F47fd相比,富士F50fd有一项重大改进,那就是再次拥有了光圈优先和快门优先曝光功能,这将使得富士F50fd的拍摄空间得到极大的拓展。在光线不足的情况下,可以通过加大光圈或放慢快门来保证充足的曝光量。在拍摄运动物体的时候,可以手动设定一个足够高的安全快门,避免图片模糊。相对全手动曝光功能来说,光圈优先和快门优先功能使用起来更加方便,也更适合提升拍摄技术。因为我们只需要设定其中一个参数,另外一个参数则由相机自动设定。而全手动曝光则需要手动设置快门和光圈,这不仅对拍摄技术有着比较高的要求,而且操作起来也比较繁琐。

  如果说手动曝光是富士F50fd的一项重大改进,那么支持CCD光学防抖拍摄则是富士F50fd的一项革新型的改进,因为它是第一款、也是目前惟一一款支持光学防抖拍摄的富士F系列相机。在拥有CCD光学防抖拍摄功能之外,富士F50fd也成为第一款拥有光学防抖和高感光度防抖的双重防抖功能的F系列相机。大家都知道,在实际的拍摄过程中,在我们按下快门的那一刹那,相机很可能因为种种原因而出现轻微的抖动,比如拍摄姿势不稳、心情紧张等,况且这种抖动还很不容易被察觉到,等到拍摄出模糊图片后才追悔莫及。而对于这种相机的轻微抖动所导致的图片模糊来说,CCD光学防抖功能有着非常好的改善效果。

  既然已经有了CCD光学防抖拍摄功能,那么高感光度防抖功能还有存在的价值吗?当然有!正如前面所有,CCD光学防抖功能主要用来克服相机轻微抖所造成的图片模糊,至于被摄物体移动所引起的图片模糊,比如一个不停摆动的座钟,那就主要依靠提高快门速度来完成。归根到底,只要快门速度达到了安全标准,即高于被摄物体的移动速度,那么图片自然就不会模糊啦。说到快门速度的提升,自然离不开优秀的ISO感光度。这一点正是富士F系列相机的传统优势。富士F50fd的最高ISO可达6400,在第七代Super CCD HR和第二代RP自然影像处理器的帮助下,再结合富士先进的双循环降噪系统,即便是高感光度下进行拍摄,富士F50fd也能在最大程度上减少图片噪点的产生,从而大大提升成像质量。

  既然名字上挂有“fd”的字样,那就说明“fd”脸部优先识别拍摄技术是富士F50fd的一大卖点。和原来的fd功能相比,富士F50fd配备了全新研发的“脸部优先技术2.0”芯片,在原有“脸部优先技术”芯片的基础上大量增加了侧面和有角度(相对于水平位置)的脸部数据,极大地拓展了脸部识别拍摄能力。更为惊人的是,在扩大脸部识别范围的同时,“脸部优先技术2.0”芯片还保持了世界上最快的人脸识别速度,能够在最短0.05秒(目前全球最快)的超短时间内识别最多达10张人脸,而且不论人脸是否转向侧面或者弯下,它都能精确地辨认出来。这一全新技术不仅能保证人脸的精准对焦和准确曝光,同时还能将曝光瞬间的白平衡设置到最佳位置,以保证图片的色彩平衡。

  说到“脸部优先技术2.0”芯片的好处,并不仅仅限于增强了脸部优先识别拍摄能力。正是由于该芯片对于人脸有着强大的识别和数据处理能力,富士F50fd那项创新性“美肌”拍摄模式才得以发挥强大作用。在采用“美肌”模式拍摄时,相机会自动对人像脸部进行特殊的处理,消减不必要的杂点,使肌肤更加鲜亮光滑而富有质感,特别适合为MM拍摄照片哦。

  为了让优秀的脸部识别拍摄能力和美肌拍摄模式尽情施展威力,不给人像拍摄留下任何遗憾,富士F50fd还特意配备了智能化的红眼修正功能。请注意,该修正功能和以往那些防红眼拍摄模式有所不同,即并非在拍摄完毕后再针对图片进行手工修正,而是在拍摄照片的瞬间就进行高速修正。有了强大“脸部优先技术2.0”芯片做后盾,该修正功能既不会发生错误修正,又能呈现出最自然、完美的修正效果,总之一切交给相机自己去处理,我们只管专心拍摄就可以啦。

  除了上述优势之外,富士F50fd还有很多独到的贴心设计。首先是增加了微图标显示功能,当相机处于回放状态时,只要把变焦拨杆往左拨一格即两幅显示、拨两格即九张显示、拨三格即百张显示,就像是电脑上的缩略图显示一样,这对于查找图片来说非常方便;其次在2.7英寸23万像素LCD上覆盖了富士独有的广视角补偿膜,极大地拓宽了LCD的可视角度,可以在任何角度清晰查看LCD上的内容;再次它支持SD/XD卡双卡存储,在配件上有了更充裕的选择空间;最后它支持红外无线传输功能,数据共享起来更加方便。

  总体来看,富士F50fd基本是一款无懈可击的旗舰级便携相机,之前1200万像素相机所存在的种种弊端,比如LCD品质不够高、镜头品质不够出色、缺乏手动曝光功能等,通通都在富士F50fd这里得到了完美解决。面对这样一款如此完美的全能相机,我们绝对不应该错过拥有它的机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