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贵族单反 松下L1售价为175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2日 07:57  泡泡网
[轻薄专区] [单反专区] [长焦专区] [广角专区] [手动专区] [防抖专区] [相机大全]

    作者:袁源

     【北京行情】 在去年年底上市的松下第一款数码单反L1可能已经被许多消费者所遗忘,这款配备了徕卡镜头的贵族单反因为过高的售价销量非常一般,据了解在全国地区也仅仅卖了5台左右。据经销商透露,正因为销量实在一般,松下L1实际上也就只到过一批货,而在北京地区仅上市三台,其中两台已经出售,目前仅中关村e世界一家松下专卖店还存有余货一台,其售价为17500元。

真正的贵族单反松下L1售价为17500元
 
松下L1虽为单反,机身却具有浓厚的徕卡M系列旁轴相机风格

  DMC-L1是由松下与奥林巴斯共同开发的,其反光镜箱和超声波除尘系统与奥林巴斯E-330是完全相同的。感光元件则是基于“νMaicovicon”技术的4/3规格750万有效像素Live MOS传感器。图像处理引擎使用了松下最新开发的“维纳斯引擎Ⅲ”,可以在高解像度的情况下表现点更丰富的色彩,并且通过分别检测色彩噪点和亮度噪点来完成高度降噪效果。

真正的贵族单反松下L1售价为17500元    真正的贵族单反松下L1售价为17500元
 
松下L1

  松下DMC-L1的外观并不太像一款数码单反相机,带有浓重的徕卡旁轴M系列感觉。它不仅配备了松下最新的“维纳斯引擎Ⅲ”,在背面还配备了一块2.5英寸、20.7万像素的实时取景LCD。

真正的贵族单反松下L1售价为17500元
 
这个镜头可以说是导致L1价格高昂的“罪魁祸首”

  套机中的LEICA D VARIO-ELMARIT 14-50mm/F2.8-3.5 ASPH也不是吃素的,这是徕卡品牌的第一款数码单反专用镜头,拥有14-50mm的焦距,用在4/3系统上,折合35mm相机的等效焦距为28-100mm,覆盖最常用广角和中望远焦段,由12组16枚镜片构成,其中2枚非球面镜片(这也正是型号中ASPH所代表的含义),能够有效减小色散并纠正变形,再配合F2.8-3.5的最大光圈,这种规格在任何一家镜头厂商的产品线中都算是专业级标准。这支镜头还拥有光学防抖功能,光学防抖共有2种模式,模式1可以用于其他4/3系统数码单反,而模式2则只能用于DMC-L1。

真正的贵族单反松下L1售价为17500元
松下L1
有效像素数 750万
传感器尺寸 4/3规格,17.3×13mm
对焦方式 自动、手动
镜头型号 配套镜头:LEICA D VARIO-ELMARIT 14-50mm/F2.8-3.5 ASPH
快门速度 30 - 1/4000秒
曝光模式 程序自动曝光、光圈优先、快门优先、手动
感光度范围 ISO 100-1600
液晶屏尺寸 2.500英寸
取景器类型 光学取景器 + Live View A模式和B模式
存储卡类型 SD卡、支持SDHC、最高2GB容量
图像尺寸 JPEG、RAW

    松下L1上市至今已半年有余,但价格却并未下跌多少,17500元的售价依然不是谁都能承受得起的。目前L1在北京市场仅一台存货,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下面给出的地址看看。

松下 L1
[参考价格] 17500元(带14-50mm/F2.8-3.5 ASPH镜头)
[联系方式] 北京泛太数码(中关村e世界B2642 010-62681500)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