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股市跌相机火了 一周数码相机市场综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1日 13:57  IT.COM.CN
[轻薄专区] [单反专区] [长焦专区] [广角专区] [手动专区] [防抖专区] [相机大全]

    文/羊羊

    本周,国内股市受政策面调整,大幅下挫调整,各地股民的脸上阴沉沉一片。不过与之截然相反的是,大量新款机型的上市,以及各地热销机型普通缺货涨价,致使国内数码相机市场异常火爆,经销商满脸笑容,要知道往年这个时候可是大淡季。

    宾得公司最终接受HOYA公司最新兼并计划

  本周,一直倍受业届关注的宾得公司收购案终于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几经周折,宾得公司与HOYA公司终于在本周达成初步共识,宾得公司目前仍将以独立的法人企业继续经营下去,而HOYA公司将在初期将安排两名董事到宾得公司参与工作,以便起到母公司对子公司的监督的作用,在接下来的几个月,多名技术人员将陆续安排到宾得公司各部门工作,并且在新宾得董事会成立之后,宾得公司的社长将很有可能由目前宾得数码相机部门的运营总监担当。

股市跌相机火了一周数码相机市场综述
 
宾得公司最终接受HOYA公司最新兼并计划

  整个宾得公司收购案在实施过程中,可谓一波三折,2006年12月,HOYA公司对外宣布收购宾得公司,当时,业界普遍看好这一收购,因为HOYA在光学滤镜制造和精密电子领域有着极强的实力,此次合并属于强强联合。不过2007年4月9日,由于合并案出现分歧,宾得公司董事长辞职,合并的计划被迫中止了。2007年4月24日,宾得公司新任社长绵贯宜司公开宣布,基于对股东利益以及公司发展的考虑,接受HOYA公司公开收购提案。

股市跌相机火了一周数码相机市场综述
 
宾得K10

  当然,这一计划最终能够实施,在利益上,两家公司做出了一定的让步。从这一收购案中,其实我们不难发现,宾得的最终让步也有些无奈,数码影像厂商在从成长期步入成熟期之后,面临的市场竞争异常激烈,尤其是生存在佳能、索尼、尼康三巨头的阴影下,一旦技术、资金和市场三方中的任何一方出现问题,都有可能导致全盘被动,甚至失败。

 [1] [2] [3] [4] [5] [下一页]

本文导航:
·宾得公司最终接受HOYA公司最新兼并计划
·娱乐机王 索尼G1终于全面上市
·1.4元/像素 白菜价的富士A900上市
·富士S6500fd主动出击 成为市场最超值大变焦机型
·尼康D200终于突破万元大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6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