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到来 五款高端4/3适马镜头试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31日 15:25  Pchome电脑之家
[轻薄专区] [单反专区] [长焦专区] [广角专区] [手动专区] [防抖专区] [相机大全]

    文/春卷

    首先说一下,文章标题里面的这个“美女与野兽”纯粹是为了吸引眼球的手段,其实是因为这篇镜头试用文章里采用了不少模特MM以及我们几个编辑跑去上海动物园拍摄的样张,因此在起文章标题时脑子里面就突然跳出了这个多少有点俗气又颇为贴切的名字。

    上周这个时候,本站在国内率先发布了奥林巴斯公司的最新数码单反相机产品E-510的评测报告。评测报告发出以后,我们得到了众多网友的留言、来信和MSN消息,大家都对这款性能强劲,定位精准的DSLR新品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同时,针对我们在评测最后一页所说的将用更多中高品质镜头替代套头展现E-510/E-410两款新机画质的内容提出很多问题。因此,在本周,我们就将向大家展示使用这几支镜头拍摄的E-510/E-410作品并对这些镜头做一些比较粗浅的介绍。

春天的到来五款高端4/3适马镜头试用

适马4/3卡口镜头

到达本站的五款镜头分别是:

18-50MM F2.8 EX DC;

30MM F1.4 EX DC HSM;

MACRO 105MM F2.8 EX DG;

APO MACRO 150MM F2.8 EX DG HSM;

APO 135-400MM F4.5-5.6 ASPHERICAL RF

    我一直对适马的镜头命名规范有些疑惑。常规来说,镜头命名规范往往先以焦距开头,然后紧跟光圈,接着则是镜头的一些相关特性,比如是否是微距啊,是否EX高端镜头,是否有MACRO微距功能,是否采用DC设计等等。但是上面这五支镜头的命名全部来自适马官网,似乎一些性能参数前前后后的摆的比较随意。如果只看包装盒的话,型号也有些不清楚,比如30MM F1.4这支镜头的EX(高端)、DC(APS-C幅面单反设计)、HSM(超声波马达)等特性都没有列出来——而这些标记在官网上都是有的。

春天的到来五款高端4/3适马镜头试用

适马4/3卡口镜头

    我们可以看到,在作为范例的30MM F1.4镜头包装盒的特写照片上有明显的4/3 FOURTHIRDS系统标记,同时HSM超声波马达标记也历历在目。过去曾有用户怀疑适马的超声波镜头能否在4/3系统上正确驱动,现在实际证明这个特性是完全保留和起作用的。我们看到包装盒上还有300 FT的条形码,可能这是适马对于该款镜头的内部称号吧。FT实际是FOURTHIRDS的简写,在购买适马的4/3镜头时候只要说明是“FT"卡口就可以了。

春天的到来五款高端4/3适马镜头试用

适马4/3卡口镜头

下面这张照片是五款适马镜头加上奥林巴斯E-510/E-410的合影,当中还滥竽了几只奥林巴斯院长的瑞光镜头。这个画面给人的感觉还是相当不错的,好歹如今4/3也有这么多副厂镜头加入了,当年大家抱怨E系统机身好买镜头难觅的情形如今终于有所改观。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下一页]

本文导航:
·适马4/3卡口镜头
·替代经典套头的常用镜头
·18-50mm F2.8 EX DC MACRO样张
·谁才能真正一镜走天下
·30mm F1.4 EX DC HSM样张
·30mm F1.4 EX DC HSM样张(2)
·奥林巴斯也能上百微了
·105mm F2.8 DG MACRO样张
·105mm F2.8 DG MACRO样张(2)
·真正的长焦微距杀手
·APO MACRO 150MM F2.8 EX DG HSM样张
·150MM微距的动物园之旅
·150MM微距的动物园之旅(2)
·4/3规格上的超长焦距
·APO 135-400MM F4.5-5.6 ASPHERICAL RF样张
·APO 135-400MM F4.5-5.6 ASPHERICAL RF样张(2)
·4/3扬眉吐气的时代终于到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7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