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优胜劣汰 消费类数码相机发展五大看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30日 08:33  IT.COM.CN
[轻薄专区] [单反专区] [长焦专区] [广角专区] [手动专区] [防抖专区] [相机大全]

  即将进入六月,虽然目前是数码相机市场销售的淡季,但大量新品的发布和上市,让市场并缺少焦点,很多消费者持币观望,密切关注市场价格动向。

优胜劣汰消费类数码相机发展五大看点
 
消费数码相机发展半程综述

  从上半年,消费级数码相机市场的走势来分析,最大的看点就是强者更强,弱者更弱。之所以这样说,主要是来自两个方面,其一是来自市场,消费级数码相机普及速度在加快,但消费者已经由早期冲动型消费变为了理性消费者,各种媒体不同方式的引导,让消费者学会了比较,这种比较不仅仅是价格层面上的,更多是性能,简单的数字游戏已经骗不了精明的消费者。另外一方面是来自厂商,大家如果空闲的话,可以数一下目前售价在1500-2500元之间的机型究竟有多少款,我粗略算了一下,有50款之多,可想而知竞争是多么的激烈。从经济学角度出发,数码相机市场早期价格战使得消费者对价格过于敏感,从而忽视了产品本身的价值所在,使产品潜在及将来的价值不能被挖掘,厂商之间的差距自然就可以通过经济杠杆来调整,一旦价值战突围价格战泥潭之后,厂商之间实力和竞争力的差距必然拉开,优胜劣汰的命运不可避免。

优胜劣汰消费类数码相机发展五大看点
 
中低端家用机型成为市场主导

  除此之外,厂商在数码相机的定位上更加准确,中低端家用机型成为市场主导,而长焦型数码相机的配置越来越强大,已经有实力替代各品牌的旗舰机型,与入门级数码单反相机分庭抗争。接下来,我们就从各个角度,对07年上半年消费级数码相机市场的走向进行总结。

 [1] [2] [3] [4] [5] [6] [下一页]

本文导航:
·消费数码相机发展半程综述
·低端相机扎堆 竞争过于惨烈
·长焦功能愈发强大
·便携长焦 叫好又叫卖
·千万像素终于降温
·附加功能被重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