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廉颇不老 近期市场超值老款数码相机搜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3日 09:26  极速网
[轻薄专区] [单反专区] [长焦专区] [广角专区] [手动专区] [防抖专区] [相机大全]

即将消失的消费旗舰——索尼R1(资料 评价 图片 样张 视频)

    每年的四五月份都是新品数码相机集中上市的时期,最近一段时间,我们在市场上可以看到各个品牌的数码相机新品。面对琳琅满目的新款机型,您知道如何选择吗?其实笔者更建议大家不要把目光总是盯在新款机型上,实际上市场上还有很多已经停产或者即将停产的

性价比很高的数码相机产品。在目前的技术条件下,尽管这些机型已经停产或者不是新款,但这些机型和新发布的机型在性能上的差异并不大,或者只是缺失了一些并不常用的新功能。甚至有些老机型的性能和做工方面要比新机型更厚道。而厂家不断推出新品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提高利润,所以对于消费者来说理智的选择一些老款高性价比机型,才是比较经济实惠的做法。我们选择了近期市场上还有销售的一些老款和停产机型,这些产品的性价比还都不错,尤其价格比较便宜。您不妨关注以下,抓紧时间购买。

廉颇不老近期市场超值老款数码相机搜罗

索尼R1

    索尼R1是近期关注度比较高的一款机型,我想对数码单反不太熟悉的但又想购买一款高档消费DC的用户不妨考虑一些这款索尼的旗舰消费机型。这款机型的最大特色就是使用了APS-C尺寸的CMOS感光元件,这在消费DC中是绝无仅有的。所以在成像素质方面,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另外特殊翻转屏幕,以及卡尔蔡司24-85mm镜头的配备都使得这款机型成为了当之无愧的消费DC性能之王。在成像方面,一些入门级别的数码单反和R1相比都不占优势。这款机型此前的售价为7000元,近期降价到了5000元,但还另外赠送锂电池和2GB记忆棒。所以十分超值,不过这款机型已经停产。如果您在市场上看到,最好立刻就购买下来。

廉颇不老近期市场超值老款数码相机搜罗

索尼R1

    这款机型使用了21.5*14.4mm大小的APS尺寸的CMOS感光元件,这是全球第一款可以实现全时液晶屏幕取景以及电子取景的APS尺寸的CMOS感光元件。R1的有效像素达到了1030万,最大拍摄的图像尺寸为3888 x 2592 。单张最精细JPEG图像大小为3.6MB。另外还可以拍摄RAW格式文件。这款机型仍然采用了卡尔蔡司T系列镜头,由于感光元件尺寸的增大,所以焦段上有了比较大的设计空间,该机的焦距为24-120mm,具有5倍光学变焦能力,最大光圈光圈为F2.8-4.8。内部结构12片10组,配有莲花瓣型遮光罩。镜头的口径也达到了惊人的67mm,并且采用手动旋转变焦方式。另外这款镜头的最小光圈F16,也是对于消费DC来说一个比较极限的数值。

    R1使用了索尼的新真实影像处理器,ISO范围是ISO160-3200。这款机型配备了2.0英寸的液晶屏幕,具有134000像素。并且设计十分精巧,在机器顶部并且可以旋转。而配备的EVF取景器为0.44寸,像素高达235200像素。这款机型使用了FM50锂电池,
 

市场参考价格:5000元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本文导航:
·即将消失的消费旗舰——索尼 R1
·索尼 H5
·防抖的IXUS机型——IXUS 800IS
·SUPER CCD多诱人——富士 F30
·广角28mm实用机型——松下 FX01
·2000元以下超薄机型首选——尼康 S9
·老而弥坚——佳能 A710 IS
·不到900元的主流低端——明基 C540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