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要买就赶紧 黄金周将涨价数码相机大胆预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8日 07:52  泡泡网
[轻薄专区] [单反专区] [长焦专区] [广角专区] [手动专区] [防抖专区] [相机大全]

节日出游 何时购买相机最为恰当?

    如果你准备五一出游,如果你看中了某款相机很久却犹豫不决不知道什么时候才是最佳出手时机,那么一定要看这篇文章。看完以后,你就知道哪几款相机已经不能再等了,现在出手最为合适。

    为什么要说现在出手最为合适呢?首先从厂商的促销策略说起。在过年过节的时候,为了抢夺黄金销售时段,厂商都会降价促销,这是不争的事实。但是,你知道真正降价是在什么时候呢?如果你以为是在过年过节期间,那就大错特错了。那个时候去买,同样的商品你不一定能以比平时更低的价格买到,比平时更贵倒大有可能!

    那么,造成这样的原因是什么呢?厂商不都降价了吗?为什么还会涨?原因其实出在经销商身上。

要买就赶紧黄金周将涨价数码相机大胆预测

五一出游拍动物(图片来源:新浪新摄会)

    首先我们要知道,经销商从上面的代理商拿货并非什么相机都是你想拿多少就是多少,这得根据你自己的本事来定。做得好的,那种好卖的机型就多分你一点;做得差的,分到的自然就少。当然,非热卖的机型倒是没有限制,你想拿多少就拿多少。但我想这个是谁都不愿意多拿的,傻子都知道拿多了只有一个字:“亏”。

    正是基于这个原因,再加上厂商在节日的降价促销活动导致利润降低很多,拿热卖机型拿得少的那部分经销商就算把手上所有的热卖机型卖掉也赚不到什么钱。这个时候,他们唯一能做的就是将这些相机放在仓库里不卖。然而如五一之类的黄金周正是销售旺季,越热的相机卖得是越火,很快就会所剩无几。这个时候,当初囤货的经销商把放在仓库里的货拿出来了,多标个百八十元的依然卖得轻轻松松。为什么?奇货可居。

要买就赶紧黄金周将涨价数码相机大胆预测

五一出游看世界(图片来源:新浪新摄会)

    另外一方面,如五一之类的销售黄金时段,厂商会将卖得不好的冷门机型大幅度降价以便在销售旺季清仓或者提高品牌人气,因此很多超值机型会在五一前的一个月左右陆续出现,这个时候聪明的经销商当然不会放过赚钱的机会。因为价格异常便宜,这样的超值机型非常好卖,经销商要么趁机囤货,要么几家把大量货源掌握在自己手里的经销商联合起来抬高价格,从而导致价格上涨。

    正是有了以上两点最常见的原因,所谓的五一降价促销反而成为消费者比平时掏更多钱的“坑钱黄金周”,真正聪明的消费者是绝不会在五一期间购买热门机型的。

注:涨价指数指的是五一期间的涨幅,★越多代表涨幅相对越高,五颗★为最高。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本文导航:
·节日出游 何时购买相机最为恰当?
·佳能 A710 IS——涨价指数:★★★
·佳能 IXUS 850 IS——涨价指数:★★★
·佳能 IXUS 800 IS——涨价指数:★★★
·索尼 H5——涨价指数:★★★★★
·索尼 R1——涨价指数:★★★★
·柯达 P880——涨价指数:★★★★
·柯达 V610——涨价指数:★★★★★
·松下 TZ1——涨价指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