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阴云不散 莱卡M8再爆色彩偏差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6日 16:59  IT168.com
[轻薄专区] [单反专区] [长焦专区] [广角专区] [手动专区] [防抖专区] [相机大全]

    作者:百事雪碧

    莱卡公司本月13日再次针对旗下M8数码旁州相继发布了最新固件程序,固件版本为Ver 1.102。据悉,本次固件更新主要是为了改善莱卡M8在使用16mm至35mm镜头的情况下,如果配合之前免费提供的UV/IR专用滤镜则会产生画面绿色倾向问题。

阴云不散莱卡M8再爆色彩偏差问题

莱卡M8

    关于莱卡M8:M8采用APS-H画幅的1030万有效像素CCD,镜头转换系数为1.33X,可以使用所有1954年之后发布的21-90mm焦段镜头(数码或者非数码)。

  作为莱卡公司的第一款数码旁轴相机,M8本应受到无数莱卡迷的追捧。但遗憾的是,M8在发布后不久便爆出了条纹干扰、画面边缘鬼影以及对红外线太过敏感的BUG。而对于其中的红外线敏感问题,M8甚至已经不能用固件更新的方法加以解决,必须用额外的UV/IR专用滤镜才行。但UV/IR专用滤镜显然无法与所有莱卡M型镜头配合实现最准确的色彩表现,Ver 1.102版固件程序的出现就是证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