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超低入门用户别错过 理光R4仅173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6日 05:19  IT168.com
[轻薄专区] [单反专区] [长焦专区] [广角专区] [手动专区] [防抖专区] [相机大全]

    作者:阿奔

    【北京行情】 理光公司去年推出的理光R4(资料 评价 图片 样张 视频)以众多的亮点吸引了不少消费者,不过当时其近3000元价格显得非常没有性价比,时隔一年,众多新机充斥DC市场,使得该机的竞争力与日下降,今天该机更是跌至1700元价位,凭借其长变焦、广角、光学防抖以及轻薄的金属机身性能来说,倒是实惠很多。

[北京]超低入门用户别错过理光R4仅1730
R4多色机身之银灰色

  镜头技术是R4的亮点,在娇小的机身内实现了7.1倍光学变焦。其采用了理光开发的“双回缩镜头系统”,可以大大减少镜头厚度,从而降低机身厚度。再配合理光的CCD防抖技术,在检测到过度的相机移动时,会将CCD朝相反方向移动以平衡相机的抖动,从而拍摄出清晰锐利的照片。

[北京]超低入门用户别错过理光R4仅1730
R4背面及底部结构

  该机的主要参数为1/2.5英寸的600万像素CCD。使用焦距等效于传统35mm相机的28-200mm、光圈F3.3-F4.8的7.1倍光学变焦镜头。感光度为ISO 64-800。采用2.5英寸15万像素的液晶显示屏,使用SD卡作为存储介质。1cm的超微距和急速的反应时间都是理光R4受关注的原因。

[北京]超低入门用户别错过理光R4仅1730
R4超强小长焦镜头

编者点评:

  整体来看,这款R4在理光为数不多的DC里面是很有特色的一款相机。在对焦系统上有很大提升,并且白平衡、色彩还原的准确度、色温控制及躁点紫边抑制功能都很强。整机非常适合拍摄要求很高的用户使用。

  而理光作为一个专业的相机生产商,在进入数码时代以来,其发展速度显得有些慢,在市场上也显得力不从心,不过其产品的专业水平还是很高的,从新机R6的设计就可以看出来。加上理光相机的价格也不高,还是非常适合入门用户选择的。

Ricoh (理光) Caplio R4

参考价格:1730元(4月16日价格)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9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