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现在买很划算 五款超值广角数码相机点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6日 08:17  中关村在线
[轻薄专区] [单反专区] [长焦专区] [广角专区] [手动专区] [防抖专区] [相机大全]

  所谓的广角就是焦距较短、视角较大的镜头。一般来讲,相当于135相机焦距35mm以下的的镜头就能称为广角了。不过在数码相机上,通常35mm下面就直接到28mm了,所以很多情况下,我们都习惯的称拥有28mm或以下焦距的数码相机为广角数码相机。使用广角镜头的目的是为了可以达到更加开阔的视野,以及宏伟壮观的艺术效果。广角镜头主要运用于宏伟建筑以及大面积风光的拍摄。利用其特性,就能表现出特有的气势,展现画面的震撼力。

现在买很划算五款超值广角数码相机点评

  广角机型在拍摄风景时更具震撼效果

  所以说我们也称广角相机为风景拍摄利器。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就要五一了,很多性急的朋友可能已经计划好出游计划了。而这个时候一款拥有广角的数码相机,就非常适合了。下面我们就向大家介绍几款拥有很高性价比的广角相机给大家选购作参考。

  松下广角数码相机——松下FX30(资料 评价 图片 样张)

  FX30是一款拥有700万像素、3倍光学变焦性能的防抖卡片式数码相机。作为松下FX07(资料 评价 图片 样张)的后续机型,FX30使用了重新设计了镜片结构,采用了新的非球面透镜,实现了透镜单元的小型化。因此,FX30的的厚度实现从FX07的24.2mm减少2.2mm至22mm的效果。

现在买很划算五款超值广角数码相机点评

  松下FX30

  性能参数:

  FX30机身正面3.6倍变焦的徕卡认证镜头位于右侧,占据了1/2的空间,镜头使用伸缩式设计,在镜头外圈上有O.I.S光学防抖和28mm广角标识。松下FX30在设计时重新增加了非球面透镜,使透镜单元小型化,镜头结构为6组7枚, 含5枚非球面镜。由此,机身的厚度达到了22mm。球面镜头的运用可以有效消除像差。同时透镜栅采用了不锈钢材质。

  松下FX30采用一块1/2.5英寸738万像素CCD,最大分辨率为3072 x 2304。使用焦距等效于传统35mm相机的28-100mm、光圈F2.8-F16的3.6倍光学变焦的徕卡镜头。ISO为 80/100/200/400/800/1250/3200。快门为60 - 1/2000秒,并且拥1个2.5英寸的液晶显示屏,20.7万像素。使用SD/MMC/SDHC卡作为存储介质。电池系统使用锂离子电池。松下FX30机身重量约132克,外型尺寸是:94.9 x 51.9 x 22.0 mm。

  编辑点评:

  仅22mm的厚度,让我们可以方便的随身携带这款卡片机。看到喜欢的东西就拿出来拍摄。得益于快速的开机和对焦速度以及O.I.S光学防抖功能,抓拍变成了一件很容易的事情。另外很重要的一点是,相对于其他相机的35mm广角端而言,松下FX30的28mm广角拥有更加宽广的视野。对于风景、建筑以及大场景的拍摄都非常的在行,配合16:9的宽比例照片模式,可以带给我们更震撼的视觉感受。

  松下 FX30

  [参考价格] 2800元

 [1] [2] [3] [4] [5] [下一页]

本文导航:
·松下广角数码相机——松下 FX30
·  理光广角数码相机——R6
·佳能广角数码相机——佳能 S80
·柯达广角数码相机——柯达 P880
·索尼广角数码相机——索尼 R1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