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几乎快被遗忘 拯救8款高性价比数码相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3日 10:10  IT168.com
[轻薄专区] [单反专区] [长焦专区] [广角专区] [手动专区] [防抖专区] [相机大全]

    数码相机产品的日异增多,使消费者现在也更懂得如何去比较着挑选机型。一味的高配置并不一定适合我们的使用要求,根据使用环境和个人需求来选择机型才是更理智的消费。最近一段时间,数码卖场涌现出不少性价比颇高的机型,虽然这些机型在市场上的青春期已经逝去,但是其价格可都降到了底线,是在意产品性价比的消费者购机时不可错过的优秀产品。

几乎快被遗忘拯救8款高性价比数码相机

经典机型彩色机身松下FX8(资料 评价 图片 样张)

  这几款机型中包括了入门机型和中高端专业机型,性价比都已经非常高。因为都是老机型了,所以有些产品比较少见,但对于普通用户来说,它们都能满足了平日的拍摄使用。而且每款机型都有各自的特色和优势,闲言少叙,让我们开始高性价机型的点评。

松下FX8(资料 评价 图片 样张)  

近期报价:1600元

  莱卡镜头加光学防抖 松下经典入门卡片

  从外观上看,这款松下FX8显得并不是非常轻薄,500万像素的CCD也很难在当今市场上得到用户宠爱。不过作为具有防抖功能的卡片DC,松下FX8就显得性价比很高了,特别是该机配备了著名的莱卡镜头,其产品质量和性能品质都得到了很好的保证,再来看其1600元的现价,绝对是现在的新机型中无人能敌的性价比卡片相机。

几乎快被遗忘拯救8款高性价比数码相机

松下FX8经典机身

  松下FX8是松下的500万级卡片机,目前来看像素偏低,不过单单靠提高CCD像素数并不能保证良好画质。而FX8这样较为均衡的机型对照片质量还是有保证的,该机在一段时间内还会很有市场。FX8延续了前辈FX7身上引以为荣的MEGA OIS光学防抖系统,并为其增加了高速自动对焦功能。

  具体配置上这款DC主要有3倍光学变焦的莱卡VARIO-ELMARIT镜头,2.5英寸11.4万像素大屏幕LCD,最大光圈为F2.8-5.0,支持ISO 80-400,快门速度为8-1/2000秒。此外,该机还支持640×480 30FPS有声短片的拍摄。其电池寿命也很不错,从原的710mAh扩大到1150mAh,可拍摄张数提高到300张,5cm的微距对焦也是其一个长处。

几乎快被遗忘拯救8款高性价比数码相机

松下FX8拥有主流配置

  松下数码相机在DC市场中还是有很多爱好者的,特别是其莱卡镜头,让不少人始终对松下DC情有独钟。而其轻薄机型现在也是越来越时尚亮丽,惹人注意,这款FX8虽是老机型,但是其厚度也达到了24mm的薄度;由于使用了松下的OIS防抖系统,FX8对于暗处的拍摄非常在行。

简评:

  整体来看这款FX8还是很实用的,对入门用户非常有吸引力,虽然像素上有些落后了,但是图像品质却比一些低价位高像素DC更有保证。其现在的1600元比当初上市价格要低上很多,高性价比是显而易见。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本文导航:
·松下 FX8
·宾得 W10
·佳能 S80
·索尼 P120
·柯达 C875
·富士 F30
·奥林巴斯 SP-510 UltraZoom
·尼康 P3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