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小身材大眼界 市售广角数码相机选购指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30日 08:55 IT168.com
[轻薄专区] [单反专区] [长焦专区] [广角专区] [手动专区] [防抖专区] [相机大全]

    作者:我思故我在

    随着数码相机的价格逐渐走低,数码相机产品正逐渐走向普及之路。消费者总是希望购买的产品功能齐全、效果突出。聚会、游玩、留念都需要使用数码相机。但很多消费者发现,当面对美好的风景希望拍摄下来留念的时候,却发现自己手中的DC无法满足需要。

小身材大眼界市售广角数码相机选购指南

美女、帅哥

  要将所拍风景完整的表现出来,选购的DC需要拥有广角镜头。所谓广角镜头是指焦距在28毫米的镜头,相对于普通的35毫米、38毫米镜头拥有更大的可视角度(一般可达到76度),可以容纳更宽广的场景,适合于风景、建筑物、街景、群像照等大场景的拍摄。

小身材大眼界市售广角数码相机选购指南

使用广角镜头拍摄的图片

  相对于普通焦段的镜头,广角镜头更是具有不可比拟的特点:

  1、能增加被摄物体的空间纵深感,适合于自然风景的拍摄。特别是拍摄群山时,更能显出山峦重叠的效果。

  2、景深较长,能保证被摄主体的前后景物都在画面上清晰再现,拍摄出来的照片更有层次感。

  3、在相同的拍摄距离处所拍摄的景物,比使用标准镜头所拍摄的景物在画面中的影像小,可以容纳更多的拍摄内容。

  4、可利用广角镜头的视变形和影像畸变特点,拍摄出富有视觉冲击力的摄影作品,比如仰拍高大的建筑群。

 [1] [2] [3] [4] [5] [6] [下一页]

本文导航:
·前言
·佳能 IXUS 850 IS
·松下 FX07GK
·理光 R5
·柯达 V705
·三星 L74 wide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6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