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入门手动新秀 12倍光变防抖松下FZ8评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9日 18:09 太平洋电脑网
[轻薄专区] [单反专区] [长焦专区] [广角专区] [手动专区] [防抖专区] [相机大全]

文/自动对焦

前言:
  松下 Lumix FZ8是一台入门级别的全手动消费DC,和前作松下FZ7(资料 评价 图片 样张)相比,主要改进在于像素提升至700万,并应用了一些新的技术。

  松下FZ8(资料 评价 图片 样张)拥有12倍大光学变焦徕卡镜头,最大光圈2.8-3.3,并且有松下引以为豪的MEGA O.I.S光学防抖技术,支持广角端最近5cm和长角端最近1m微距。而且支持高端DC才有的RAW格式,备受市场关注。PConline评测室着重评测了FZ8的拍摄能力,通过各种情况的样张观察其成像质量和用户关心的性能。
最大亮点:充足的手动功能,12倍光变防抖镜头,支持RAW拍摄。

优点:
手动功能充足,可调之处甚多;
出色防抖+12倍高光变徕卡镜头;
兼顾入门用户和摄影爱好者

缺点:
画质一般;高ISO控制噪点能力一般;
电池续航时间不长;

入门手动新秀12倍光变防抖松下FZ8评测

松下FZ8

  松下 Lumix FZ8的定位较为低端,以入门级的摄影爱好者为目标,不过配置上显得相当不俗,1/2.5英寸700万像素CCD是一个相对理想的比值,像素不会过密导致画质下降太多。12倍光学变焦徕卡镜头,最大光圈2.8-3.3,配合强大的MEGA O.I.S光学防抖,光学素质有保证。虽然操控方式比较偏重入门,没有采取传统的转盘操作而使手感下降不少,但其他拍摄性能完全是水准以上的配置。

入门手动新秀12倍光变防抖松下FZ8评测

  画质上来说,和其他松下DC比较类似,颗粒感稍重,细节不够。此外高ISO表现相对一般。作为入门级的全手动DC,以体现摄影乐趣为主攻方向,画质并没有太重视。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下一页]

本文导航:
·前言
·整体外观
·整体外观
·MEGA O.I.S.防抖
·长焦微距功能
·RAW格式拍摄
·快速操作指南
·畸变和变焦效果
·各档感光度噪点评测
·白平衡评测
·实拍测试
·实拍测试
·总结
·详细参数列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4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