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策略抵制暴利 最稀缺数码相机全搜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7日 09:30 IT168.com
[轻薄专区] [单反专区] [长焦专区] [广角专区] [手动专区] [防抖专区] [相机大全]

文/清澈

  “物以稀为贵”是前人针对市场规律概括出来的精辟词句,在商业气息浓烈的当今市场上,这句谚语更是被演绎得淋漓尽致。在全国数码卖场竟争日益激烈的今天,商家们心里都非常清楚:本分老实的销售DCDV只能是饿不死撑不着,要想赚钱,还得搞些稀缺的货色来卖。稀有产品不仅利润高,而且长期表现为卖方市场,商家仗着人无我有的矫情劲头保持强势。

  数码相机卖场里,缺货断货也是相当的常见,造成的原因多种多样,但规纳起来无非以下几种。一种情况是确实产品热销,货都卖脱销了,例如各个黄金周前夕,热门机型如佳能A6x0系列、索尼T10(资料 评价 图片 样张)都十分俏销,很容易缺货;另一种情况是厂商本身针对某款机型投放货的数量就很小,在产品素质尚可的情况下很容易形成断货,例如此前的奥林巴斯SP550UZ、理光R6;再次就是厂商新推出的实惠促销引起突发性抢购而造成缺货,例如佳能5D(资料 评价 图片 样张)套机让利2000元促销;此外还有因产能问题,或是厂商涨价后经销商拒绝提货,或者其它各种各样的原因造成的缺货断货。

策略抵制暴利最稀缺数码相机全搜罗

  下面,笔者就针对近期市场上最为稀罕的货色进行评述,简明扼要为读者分析缺货主要原因,同时列举一些应对方法。目前卖场正在缺货涉及到的产品及原因主要是:

1,名声在外却因停产,而且无同价位替代机型造成严重缺货的行货索尼T10;
2,新货投放数量不够,并且停产了旧机型T50,从而造成货少的索尼T100(资料 评价 图片 样张)
3,同样是新货投放数量不够,超薄长焦设计与众不同的理光R6;
4,长年处于缺货状态,而且价格一直坚挺的准专业消费机型松下LX2(资料 评价 图片 样张)
5,因推出让利2000元的套装而缺货的佳能EOS 5D配28-105镜头套机;

 [1] [2] [3] [4] [5] [6] [下一页]

本文导航:
·前言
·高性价比卡片索尼 T10
·索尼 T100暂时性货少
·理光 R6玩起预订业务
·松下 LX2现又短货
·佳能EOS 5D配镜头套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2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