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从三星07年新品看小型DC的发展趋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8日 14:18 eNet硅谷动力
[轻薄专区] [单反专区] [长焦专区] [广角专区] [手动专区] [防抖专区] [相机大全]

    2007年小型数码相机的序幕由三星揭开了。这家数码相机领域的后起之秀,在2007年伊始,一举推出了12款家用小型数码相机,联袂同时发布的数码单反三星GX-10,史无前例地多达13款新品的同时发布,尽显了三星DC后来居上,抢占2007年更多市场的壮志雄心。此次发布的新产品涵盖了不同消费群,同时所带来的一些数码相机设计的新思路、新功能也引发了人们更多的兴趣,从中也可以对2007年家用小型数码相机的发展趋势做出一些展望。相信2007年对于家用小型数码相机的发展来说,将会是具有突飞猛进发展的一年。

  回首2006年,家用小型数码相机把注意力更多地集中了外观。超轻薄机型成为2006年最受欢迎的类型,同时大尺寸LCD也成为2006年的一座风向标,2.5英寸屏幕已经成为主流配置,而3.0英寸屏的产品也不再新鲜。但数码相机最终还是要以照片来说话,面对2007年,更加注重功能的丰富性、操控的乐趣性以及画面的质量如何提升无疑将成为家用小型数码相机的热点话题。

从三星07年新品看小型DC的发展趋势

三星i7(资料 评价 图片 样张)

  [高感光度下的画质改善]

  三星数码相机此次发布的所有12款消费级产品,感光度最高值全部达到了ISO1000以上,其中更有产品达到了ISO1600。高感光度从去年开始已经越来越受到厂商们的重视。以往只有在单反机型上出现的诸如ISO1600甚至ISO3200已经快成为了家用小型数码相机的标准配置。这无不刺激着消费者的购买神经。不过客观分析,鉴于家用小型数码相机在CCD尺寸方面的先天制约,厂家在今年不会继续在数字上做文章了,如果哪天真地在家用小型数码相机上出现了诸如ISO10000的感光度,相信作为消费者大概也只会当作笑谈罢了。因而在现有高感光度的前提之下,如果才能更好地抑制噪点,进一步提升画面的质量才是数码相机厂商在2007年的重要课题之一。对于两种常见的传感器规格1/2.5英寸和1/1.8英寸,如果能分别在ISO1600和ISO3200达到人们满意的表现,就已经是极大的飞跃了。

  [脸部识别功能的普及化]

从三星07年新品看小型DC的发展趋势

三星L73(资料 评价 图片 样张)

  正如人们所期待的那样,三星果然在这次发布的数款新品数码相机上加入了脸部识别功能。其实脸部识别功能并不是一项全新的技术,之前就有数码相机厂商利用软件方式在相机中添加了这一功能,并作为一项场景模式提供给用户。而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基于硬件的脸部识别功能出现在家用小型数码相机中,无论从识别速度还是成功率上都有了明显提升,同时相机也可以根据人物脸部周围的光线环境做出正确的曝光设定,大大降低了用户的拍摄难度,尤其是在逆光等特殊光线条件下。因此这项技术也一下子被业界以及消费者所关注起来。对于2007年,内置脸部识别技术无疑将成为家用小型数码相机的一项时髦功能,而且基于硬件实现的比例将会越来越高,同时识别的智能化程度也期待着有所提高。

 [1] [2] [下一页]

本文导航:
·从三星07年新品看小型DC的发展趋势
·从三星07年新品看小型DC的发展趋势(2)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2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