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SONY终极武器 卡尔蔡司85mm F1.4试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7日 15:27 Pchome电脑之家
[轻薄专区] [单反专区] [长焦专区] [广角专区] [手动专区] [防抖专区] [相机大全]

文/春卷

    蔡司自动家族一门三杰

    早在索尼宣布收购柯美的时候,我们就在猜测是不是某一天我们能够看到打着卡尔蔡司标记的自动单反镜头出现。果然不出所料,在a100上市半年后,索尼终于在06年第四季度发布了三款打着卡尔蔡司标记的自动a卡口镜头,它们分别是Vario-Sonnar T* DT 16-80mm F3.5-4.5 ZA(以下简称16-80mm F3.5-4.5 ZA)、Planar T* 85mm F1.4 ZA和Sonnar T* 135mm F1.8 ZA。

    从规格上来看,除了第一支镜头规格比较弱,多少有些“套头”意味外,其他两支镜头都极具潜力,尤其是Planar T* 85mm F1.4早在手动年代就已经被称为经典,如今成了自动对焦镜头,真是很叫人垂涎。

SONY终极武器卡尔蔡司85mmF1.4试用

不很懂老师在使用135MM F1.8进行拍摄

   很高兴,我们终于能够在07年新春佳节得到试用这三款定价不菲的蔡司镜头的机会。除了已经在手的Planar T* 85mm F1.4 ZA以外,我们联系了a系列相机的忠实用户、本站论坛资深网友“不很懂”老师一起,带着他手上的另外两款镜头一起前往莘庄公园进行了一次梅花外拍。尽管整个外拍仅有短短几个小时,但也能够让我们真切感受到了这三支蔡司镜头的魅力。

    我们特地在这里放出一些使用这三支镜头拍摄的原始样张以及快速试用报告供PCHOME的读者们参考。当然了,在文章开始之前我们想先请大家欣赏一下三支镜头的合影。

SONY终极武器卡尔蔡司85mmF1.4试用

镜头

    从这个角度,我们可以清晰的看到三支镜头上的蓝色蔡司标记。另外,如果你视力不错的话,还能发现位于镜头顶部的红色T*标记。这三支镜头的定价都相当不菲,即使是较小光圈的变焦16-80mm F3.5-4.5 ZA传说定价也要接近6千元。其他两支镜头已经在SONYSTYLE中国官方网站上开始出售,85MM的那支要价12600元,而135MM F1.8 ZA更是开出了13700元的高价。如果加上那支打着G头标记的 35MM F1.4G(定价13200),用户倒是可以组合出一套几乎无敌的a卡口定焦组合出来——只是你首先得有一个足够坚挺的腰包!要知道,后面还有一支定价超过5万的300MM F2.8G在等待你呢!

SONY终极武器卡尔蔡司85mmF1.4试用

镜头

    从顶部看三支镜头,口径似乎都挺大,相信为这三支镜头配备UV以及其他滤镜的价格也会高的吓人。我们手头配合这三支镜头的有a100与a7D两款机身。考虑到拍摄样张对于画面分辨率以及色彩方面的要求,我还是决定使用a100机身,而不很懂老师就继续使用他的a7D机身。毕竟,在拍摄样张(尤其是被拍摄物是梅花)时,机身性能倒并不会太影响最终成像。

SONY终极武器卡尔蔡司85mmF1.4试用

镜头

 [1] [2] [3] [4] [5] [下一页]

本文导航:
·蔡司自动家族一门三杰
·看看85MM F1.4不同光圈的表现
·看85MM F1.4不同光圈的表现
·85MM F1.4实际样张表现
·85MM F1.4实际样张表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6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