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佳能发布EOS新品EOS-1D Mark III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6日 15:29 新浪科技
[轻薄专区] [单反专区] [长焦专区] [广角专区] [手动专区] [防抖专区] [相机大全]

  数码单反相机的顶级杰作

  佳能发布EOS新品EOS-1D Mark III

  2007年2月26日,佳能(中国)有限公司在北京发布了旗下最新的顶级专业35毫米数码单镜头反光照相机EOS-1D Mark III。这款新的EOS旗舰产品配备了1010万有效像素CMOS图像感应器,双DIGIC III数字影像处理器,并实现了10张/秒的超高速连拍性能,以及更耐用的达30万次的快门系统寿命和防水滴防尘的镁合金机身,这是佳能为各个领域专业摄影师带来的具有顶级画质、极致速度和无比可靠性的里程碑式杰作。

  佳能70年的光学历史历练出高度的精密机械和精密光学技术, 使得EOS电子光学系统20年来始终是技术和产品革新的领导者,EOS系列数码单反相机因此被全世界的专业摄影师和摄影爱好者所信赖。其中EOS-1系列更是“顶级专业”数码单反相机行业的风向标。不断扩展影像的可能性是它不变的使命,专业摄影师们孜孜追求的卓越性能是它的纯正血统。为了开发EOS-1系列,佳能投入了所有全新的顶尖技术,收集全世界专业摄影师的意见并视之为宝贵财产,以致力于达到单反相机的极致境界。作为最新的专业摄影系统的代表产品,EOS-1D Mark III的影像表现将开辟一个全新时代。

  【1010万有效像素CMOS图像感应器】

  图像感应器是决定数码单反相机画质的主要因素之一,佳能独立开发出大型单片式、高分辨率、高灵敏度的CMOS(互补金属氧化物半导体)图像感应器,并将其应用于全线EOS系列产品,使之拍摄的照片具有清晰的图像、丰富的细节、逼真的色彩和极低的噪音。EOS-1D Mark III使用佳能最新开发的镜头焦距转换系数是1.3的APS-H规格CMOS图像感应器,它的尺寸为28.1×18.7mm,具有1010万有效像素。EOS-1D Mark III拥有宽泛的ISO感光度设置范围,实现了ISO 100-3200,这是佳能首次将ISO 3200作为标准感光度设置,并可扩展至ISO 50和ISO 6400。通过采用第二代片上降噪电路,EOS-1D Mark III具有出色的信噪比和强大的降噪性能,还可以进行长时间曝光降噪和高ISO感光度降噪处理,从而使照片的噪音信号更少。无可挑剔的影像素质是EOS-1D Mark III成为顶级数码单反相机的首要条件!

  【双DIGIC III数字影像处理器】

  数字影像处理器如同数码单反相机的大脑,所有图像感应器记录下来的光电信息须经它处理后才会形成影像并存储下来。数字影像处理器也是决定画质的一项重要因素。佳能为全线EOS数码单反相机均配置了独立开发的高性能DIGIC数字影像处理器,从而带来优异的画质表现,高速的数据处理和极低的电量消耗。佳能最新的DIGIC III数字影像处理器,性能经过全面优化,处理能力更加出色。EOS-1D Mark III的高像素和高速连拍对图像处理有极高的要求,同时应用两个DIGIC III数字影像处理器可以并行处理图像信号,从而使处理能力达到EOS-1D Mark II N的DIGIC II的3.6倍。另外,EOS-1D Mark III采用了14位的模拟/数字信号转换,而在以前型号的EOS数码单反相机中,由成像组件输出的模拟信号转换为数字信号是通过12位(4096色)处理器执行的,对于EOS-1D Mark III来说,14位处理器(16384色)可以产生更加精细的渐变数字数据。

  【10张/秒超高速连拍性能】

  佳能以无与伦比的技术实力,专为EOS-1D Mark III设计了全新的驱动装置和快门系统,结合双DIGIC III数字影像处理器的高速处理能力,使之在1010万高像素的画质下实现了惊人的10张/秒超高速连拍,这个速度在单次自动对焦和人工智能伺服自动对焦模式中都能达到。相机驱动模式包括高速连拍、低速连拍、10秒延时自拍、2秒延时自拍、单拍和新的静音单拍模式。其中连拍速度可以根据需要调整,通过相机的自定义功能可以重新设置高速连拍速度(在2张/秒-10张/秒范围内)和低速连拍速度(在1张/秒-9张/秒范围内)。由于采用了超大容量DDR-SDRAM双缓存以及双DIGIC III的并行同步处理,EOS-1D Mark III不仅连拍速度惊人,而且连拍数量也大大提高,可以在10张/秒的连拍速度下,一次连续拍摄大/优JPEG照片约110张*。

  *基于佳能测试标准,采用1GB的CF卡

  【无与伦比的可靠性】

  凭借出众的可靠性和耐用性,佳能EOS-1系列单反相机经历了专业摄影师在各种苛刻环境中的拍摄考验。在EOS-1D Mark II N的快门单元基础上,EOS-1D Mark III对其中的高度耐用部件进行了表面抛光和加热处理,使其快门耐久性突破性地达到300,000次,开创了数码单反相机专业性能的新标准。EOS-1D Mark III使用轻巧坚固的镁合金作为机身材料,同时具有出色的电磁屏蔽性能。机身表面的喷漆涂层具有很高的耐磨性,即使在恶劣的环境中,也能很好的覆盖和保护镁合金骨架。机身上的所有控制按钮和接缝都进行过密封处理,具有出色的防尘防水滴性能,甚至相机热靴也经过改进,采用防水滴的肋状设计,配合最新的闪光灯SPEEDLITE 580EX II时,仍然保持优异的防水滴性能。

  【EOS综合除尘系统去除灰尘影响】

  继EOS 400D之后,EOS-1D Mark III也采用了佳能新开发的EOS综合除尘系统(EOS Integrated Cleaning System),它可以抑制灰尘的产生和积淀,并有效清除灰尘,避免灰尘对画质的影响。为了减少尘屑的产生和吸附,相机的快门单元和机身盖等机身组件,都使用了抑制尘屑产生的机构和材料,并进行了抗静电处理。针对清除灰尘,EOS综合除尘系统采取三项措施:感应器自清洁单元(Self Cleaning Sensor Unit)、除尘功能(Dust Delete Function)和手动清洁感应器,其中感应器自清洁单元和除尘功能则作了进一步改进。

  EOS-1D Mark III的CMOS图像感应器前有三层光学低通滤镜和红外保护滤镜,而影响画质的灰尘则附着在感应器组件最外层的红外保护滤镜上。佳能在红外保护滤镜上安装了两片压电元件,压电元件产生超声波振动,震落附着在上面的灰尘,同时红外保护滤镜周围的粘性材料会收集落下的灰尘,而边缘采用的密封材料将进一步防止灰尘重新附着到滤镜上,这就是感应器自清洁单元的工作过程。相机默认在开机和关机时感应器自清洁单元自动启动,开机状态下也可以通过菜单设置手动启动此功能。感应器自清洁单元启动时耗电量极少,几乎不会对相机的电池电量造成影响。拍摄优先是EOS系列一贯的设计理念,在感应器自清洁单元工作时,摄影师如果发现需要拍摄的画面,半按快门按钮即可中断清洁而立即回到拍摄状态,不会错过任何精彩瞬间。

  EOS 综合除尘系统的除尘功能专门针对感应器自清洁单元难以清除的轻微或具有粘性的顽固灰尘,通过检测灰尘大小及位置等除尘数据,并将这些数据添加到此后拍摄的照片数据中,使用随机软件Digital Photo Professional的除尘功能,可以有效减少灰尘对画质的影响。

  【全面强化的顶级性能】

  EOS-1D Mark III各项产品规格都表现出EOS-1系列的顶级标准: 0.2秒高速启动,55毫秒快门时滞,拍摄中80毫秒的取景器全黑时间,1/8000秒高速快门,1/300秒闪光同步,保证摄影师捕捉到稍纵即逝的瞬间。它采用全新开发的45点区域自动对焦系统,其中有19个高精度十字型自动对焦点(f/2.8敏感)和26个辅助对焦点(f/5.6敏感),配合优化的自动对焦算法和新设计的电子电路,自动对焦的精度和速度同时提升。EOS-1D Mark III具有全新开发的63区测光感应器,测光范围为EV0-EV20(23°C/73°F,50mm f/1.4 镜头,ISO 100),优化的测光算法保证了在评价测光、局部测光、点测光和中央重点平均测光四种测光方式下获得精确的曝光。相机采用了E-TTL II自动闪光系统,闪光稳定性更加出色,即便是构图中有镜子、白色

瓷器或其它强反光物体,闪光系统也稳定精确。EOS-1D Mark III的曝光模式包括P程序、Tv快门优先、Av光圈优先、M手动和B门,当使用P、Tv、Av模式不能获得准确的曝光,ISO感光度安全偏移功能会自动在ISO100-3200之间偏移获得准确曝光,而无需改变快门和光圈设置。相机的自定义功能共有57项,整合了以往EOS-1系列的自定义功能和个人功能,尽可能满足摄影师的不同拍摄需求。EOS-1D Mark III使用最新的高容量锂电池LP-E4,它的容量达到2300mAh,性能显著提高,拍摄数量最多达到2200张(23°C/73°F),而且它的重量更轻、体积更小。摄影师在机身的LCD上,可以查看电源类型、剩余容量、当次充电后已拍摄数量、以及充电性能(3级)等电源信息。

  【精确控制实现顶级画质】

  EOS-1D Mark III提供了丰富的白平衡设置,照片风格以及最新的高光色调优先功能,专业摄影师在各种环境中拍摄时,都能够精确地控制画质,实现精准的色彩及细节再现。EOS-1D Mark III可以设置自动、日光、阴影、多云、钨丝灯、荧光灯、闪光灯、自定义、色温设置和个性化白平衡设置,并可进行白平衡矫正和白平衡包围曝光。摄影师在各种环境中拍摄不同题材的照片时,可以选择适合的“照片风格”优化各种参数设置以获得优异的图像,如同胶片摄影中选择特点迥异的胶卷达到期望拍摄效果一样。“照片风格”拥有标准、人像、风光、中性、可靠设置、单色、自定义等丰富的模式,还可以通过佳能网站下载并应用更多的照片风格文件。EOS-1D Mark III可以进行高光色调优先拍摄,这一功能明显改善了照片高光部分的细节过渡,使高光部分的细节损失降到最低。

  【全新的操作体验】

  EOS-1D Mark III采用23万像素大型3.0"

液晶监视器,具有宽视角(垂直和水平方向均为140度)、高亮度和低能耗的特点,更方便确认照片的色彩及焦点;同时它可以7级调整亮度,即便是在明亮的室外也可清晰查看。EOS-1D Mark III具备全新的实时显示拍摄模式,可以以电子取景的方式通过观察LCD液晶监视器来取景拍摄,方便商业摄影师在影棚中拍摄静物或影楼摄影师拍摄静态模特,这能够大大缩短工作流程并提高拍摄效率。实时显示拍摄模式可以实时查看相机液晶监视器或电脑屏幕中的场景、查看曝光并进行构图。此模式下,相机反光镜升起时快门也同时打开,由CMOS感应器输出的图像将以100%的视野率实时显示在相机液晶监视器或电脑屏幕上。此功能只限于使用手动对焦,并可以以5倍或10倍放大图像区域,这有助于摄影师获得精确的对焦。必要时还可以设置网格线、长宽比辅助线等,以方便摄影师精确取景。EOS-1D Mark III新增加了自动对焦启动(AF-ON)按钮,它位于机背上部右手拇指可以轻松触及的位置,按下此按钮即可进行自动对焦。相机具有CF卡、SD卡双存储卡插槽,兼容I型/II型CF卡和SD/SDHC存储卡,通过选购的无线文件传输器WFT-E2还可以连接USB外置存储设备。相机具有丰富的接口端子:使用USB 2.0高速接口,可进行数据传输或直接打印照片,全新的15针扩展系统附件端子用于连接选购的无线文件传输器WFT-E2,另外还有摄影师常用的PC端子、视频输出端子(NTSC/PAL)和N3型遥控端子,可以满足摄影师多样的系统拓展需求。

  【丰富的专业图像处理软件】

  EOS-1D Mark III随机提供EOS数码解决方案光盘和软件使用手册光盘。EOS数码解决方案光盘包括如下软件:EOS Utility,与相机通信软件,通过使用专用USB接口电缆连接相机和电脑,可以将相机存储卡内保存的图像下载到计算机,可以设定相机的多种设置,还可以远程控制相机进行遥控拍摄;ZoomBrowser EX(Windows)/ImageBrowser(Macintosh),图像查看和编辑软件,如果以拍摄JPEG图像为主,并且要执行下载、查看、编辑和打印等标准工作流程,此软件非常适合;RAW Image Task,RAW图像处理软件,可以简单的处理RAW图像,其处理算法和相机保持一致,用此软件处理RAW图像可以获得与相机处理相同的效果;PhotoStitch,图像合并软件,可以用来拼合图像;Digital Photo Professional,专业的RAW图像调整软件,主要面向喜欢拍摄RAW图像的专业用户,能够提供高速处理RAW图像的功能,实现数码工作流程方案,它可以对RAW图像进行精细调整和编辑,并实时显示调整结果。这些软件简单易用、功能强大,可以满足摄影师后期进行图像编辑整理的需要。

  【最新镜头、闪光灯和EOS系统附件支持】

  佳能EF镜头是专为EOS系列设计的配套镜头群,它出色的光学素质拥有极高的声誉。与EOS-1D Mark III同时发布的有佳能最新的专业广角变焦镜头EF 16-35mm f/2.8L II USM,这是佳能L系列F2.8恒定最大光圈变焦镜头的最新产品。它使用了三类三片非球面镜片和两片UD超低色散镜片,同时优化了镜片镀膜和镜片的位置,有效地抑制鬼影和眩光;圆形光圈使焦外成像非常柔和;环形超声波马达、高速CPU和优化的算法使自动对焦宁静迅速;全时手动对焦功能让摄影师能随时精确控制焦点;它使用无铅玻璃作为光学材料,更加环保;保护滤镜的口径是82mm。

  此次同时发布了为专业摄影师开发的顶级旗舰闪光灯SPEEDLITE 580EX II。它兼容E-TTL II/E-TTL自动闪光系统,具有优异的防水滴防尘性能,闪光灯的电子触点的可靠性也得以改善,运行中的稳定性大大提高。580EX II新增了外置测光感应器和PC端子,采用新的快锁装置,和EOS-1D Mark III配合使用时,可以通过相机的菜单来设置闪光灯的多项功能。580EX II的最大闪光指数达到GNo.58(105mm,ISO100),自动变焦范围是24-105mm,通过内置广角散光板可以覆盖14mm的广角范围,回电时间缩短至约3.7秒,既可以安装在相机上使用,也可以在无线多灯闪光系统中充当主灯或从属灯。配合EOS系列数码单反相机,580EX II的闪光覆盖范围会根据相机的感应器尺寸进行优化,并能将色温信息传输给相机以获得更精准的白平衡表现。佳能同时开发了三个新的支持580EX II的闪光灯附件:小型电池盒CP-E4,可以容纳8节AA电池,为580EX II提供外接电源;L型支架SB-E2,可以将580EX II安装在相机一侧,闪光灯可以设置三档高度;离机热靴连线OC-E3,可以离机连接相机和闪光灯。这三个新的闪光灯附件同样具备出色的防水滴防尘性能,配合580EX II和EOS-1D Mark III、防水滴的L镜头,可以实现整个相机系统的高可靠性。

  配合EOS-1D Mark III发布,佳能同时推出了一款小巧轻便的高速无线文件传输器WFT-E2,它具有快速的无线(支持IEEE802.11b/g)和有线局域网(Ethernet 100BASE-TX)功能,通过它可以将EOS-1D Mark III拍摄的图像数据通过无线或有线局域网快速传输给电脑服务器。它具有三种通讯方式:FTP、PTP和HTTP,其网络连接设置更为简便,图像数据的传输更为快捷,传输距离更远,同时它还具有出色的防尘防水滴性能。WFT-E2也具有USB连接功能,可以将其连接至外置存储媒体如

移动硬盘、USB存储设备等,以作为相机CF卡和SD卡之外的第三媒体;也可以将WFT-E2连接GPS接收设备,从而可以获取照片拍摄的经度、纬度、高度等地理位置信息。

  EOS-1D Mark III支持新推出的原始数据安全套装OSK-E3,具有原始数据校验功能和图像加密/解密功能,可对图像的合法使用进行安全管理。该套装由原始数据安全卡、USB读/写器以及专用应用程序组成。

  〖参考价格〗

  商品名厂商建议价格(RMB)

  EOS-1D Mark III 数码单反相机 (机身)36,780

  EF 16-35mm f/2.8L II USM 镜头14,780

  SPEEDLITE 580EX II 闪光灯4,680

  WFT-E2 无线文件传输器7,580

  OSK-E3 原始数据安全套装6,580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