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COOLPIX换标发力 尼康发布春季DC新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4日 19:39 泡泡网
[轻薄专区] [单反专区] [长焦专区] [广角专区] [手动专区] [防抖专区] [相机大全]

文/刘超

    尼康数码相机在06年为尼康集团的盈利立下了汗马功劳,其中一直没有被作为重点产品的小型数码相机,在稍加施力的情况下马上展现出了“扭亏为盈”的气势,相信尼康公司也认识到了这块市场依然是有利可图的。借着CoolPix系列数码相机创立十周年之际,尼康启用了全新的CoolPix品牌logo,看起来是要重新打造CoolPix这个小型数码相机品牌。

COOLPIX换标发力尼康发布春季DC新品

 新COOLPIX标识

    当然,更新的不只是logo,在PMA 2007大会开幕前夕,尼康也发布了多达7款CoolPix数码相机新品。新品涵盖了包括S,L,P等产品系列,但命名方式又与以前全然不同,下面就让我们来认识一下这些新品。

旗舰尼康P5000(资料 评价 图片 样张)

    P系列曾经推出过P1/2/3/4,四款产品,5000这个型号似乎怪异了一点,让我们又想起了以前的5000系列,尼康6000系列等经典产品。而见到这款尼康P5000,我们的第一印象是:这是一款高性能的高端数码相机。

COOLPIX换标发力尼康发布春季DC新品

 尼康P5000

    P5000让人很自然地想到佳能的前段时间推出的G7,确实,P5000的外观比其尼康的近年的产品来,更像出自佳能的P系列。将P5000归于高性能数码相机,主要是由于它的配置高,功能强,并有比较广阔的拓展空间。这款相机除了具备千万像素CCD以及VR光学防抖系统外,还支持智能闪光系统,可以配合尼康的多款专业闪光灯使用。

COOLPIX换标发力尼康发布春季DC新品 COOLPIX换标发力尼康发布春季DC新品

 全合金机身 备有银色和黑色版本

COOLPIX换标发力尼康发布春季DC新品 COOLPIX换标发力尼康发布春季DC新品

 从顶部和背面可以看出 P5000的操控相当专业

    虽然尼康公司向来不同意将自己的产品说成是以其他品牌机型为对手而设计的,但从P5000上,我们还是有强烈的将之与G7相比的意愿。这款相机预计将于3月中旬以前上市,价格很可能在45000日元以上,价格很有竞争力,不过P5000的镜头似乎并不突出,可能会令其在竞争中处于劣势。而我们不得不提的是,P5000依然来得晚了一点。

    S系列相机是尼康数码相机的一个重头产品,本次推出的新品中包含3款S系列产品,分别为尼康S500,尼康S200以及尼康S50。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5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