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攥紧钱包 七款即将上市数码相机详尽点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1日 08:14 IT168.com
[轻薄专区] [单反专区] [长焦专区] [广角专区] [手动专区] [防抖专区] [相机大全]

    由于今年春节要比往年晚,加上pma2007影像大展将于2007年3月8日-3月11日在美国拉斯维加斯召开,所以在春节结束之后,国内数码相机市场立刻就将进入到备战状态,大批新机的上市将打破淡季的平静。

    其影响,近期国内数码相机市场、特别是中低端机型的价格变化非常大,尤其突出的是索尼w系列、佳能a系列以及柯达的z系列。根据不完全统计,像索尼w50这一款机型,在3个月内降价的幅度就超过了20%。而之所以价格如此“跳水”,其目的估计就是为了年后w系列新品的上市做清仓准备。

  目前已经发布的机型来看,即将在春节之后上市的大部分机型都将以“升级款”的角色出现,入门级机型在保证功能加强的同时将继续强调低价。两千元是2006年入门级数码相机的一个门槛,而2007年这个门槛将会降低到1500元、甚至1200元。由于这部分市场尚未完全开发,所以今年将会有多款机型上市。而中端市场,卡片机将不可阻挡的朝大屏方向发展,3英寸成为主流是在所难免的,而触摸控制也将被普及,轻薄趋势再被掀起。长焦机型方面,12倍光学变焦的瓶颈终于被打破,18倍光学变焦究竟实用不实用、长焦和广角能够兼顾等等问题都将在2007年揭开谜团。数码单反方面,不足5000元就可以买到数码单反相机已经成为现实,留在2007年解开的悬念就是除了

尼康d40,佳能、奥林巴斯等品牌是否会跟进推出超低价数码单反相机?高端机型方面,大家则主要把目光集中到索尼和尼康是否会在2007年推出全幅机型。

  闲话少说,接下来我们将会把重点聚集在即将在2月底、3月初上市的新款机型上面,它们究竟升级了什么?性价比究竟高不高?我们都将会给大家答案。3958

相机还是望远镜?奥林巴斯SP550

看点:18倍的大变焦功能、28mm大广角、ccd防抖

预计售价:3300元

  以前我们在谈到数码相机焦距的时候,通常会将最大值定格在12倍,而在2006年年底,奥林巴斯发布了其最新长焦机型sp550,史无前例的将光学变焦提高到18倍,一时间引起了媒体和消费者的关注。
这款机型在设计和用料上摆脱以往中端长焦机型质感偏差的缺陷,手部握持表面采用仿磨沙皮革的橡胶材料,整体设计令相机具有极佳的握持感,相机的镜筒部份各个部位采用金属材料,很有质感。

攥紧钱包七款即将上市数码相机详尽点评

相机还是望远镜?奥林巴斯SP550

  性能方面,采用一块1/2.5英寸的740万像素ccd,通过采用奥林巴斯独有的镜头开发技术,实现了18倍的大变焦功能,焦段达到惊人的28-504mm,最大光圈达到了f2.8-4.5,并且有1cm微距。从镜头的参数上来看,这枚镜头是绝对是消费者心目中理想化的镜头,涵盖了我们日常最经常应用到的28mm广角到500mm的长焦,无论是风光、人像,还是微距都能全部搞定。而且利用新开发的高速ccd,sp-550ultrazoom可进行每秒15张的高速连拍,并且支持全新的预拍摄功能,半按快门按钮时,可记录快门完全按下前的5张图像。在具有决定性的瞬间即将来临之前,只要半按快门按钮,即使在发生的瞬间没有完全按下快门按钮,图像也会记录下来。此外,iso1600的高感光度配合ccd防止抖技术,能够尽可能降低手抖造成的照片模糊。

  奥林巴斯sp550可以说集合了目前长焦机型能够配备的所有功能,特别是18倍光学变焦,让数码相机也可以当望远镜使唤。不过中国有句俗话:“成也萧何,败也萧何”,焦距跨度如此大的镜头究竟表现如何,长焦端的优势性能否发挥,都是一个大问号?毕竟,三星pro815的失败还历历在目。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本文导航:
·相机还是望远镜?奥林巴斯 SP550
·大屏的魅力有多大?宾得T30
·全能冠军大变身:佳能 A550
·时尚低价平民机:索尼 W55
·将轻薄进行到底!卡西欧 V7
·xd卡终于退居二线!富士f40fd
·蓝调新玩法!三星 L73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