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能否挺到最后 硕果仅存七款旗舰消费DC巡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 08:19 eNet硅谷动力
[轻薄专区] [单反专区] [长焦专区] [广角专区] [手动专区] [防抖专区] [相机大全]

  如果在2005年,你打算购买一台单反相机,起码要至少7、8千块,而现在最便宜的单反只要4000元就可以入手了。一方面,单反相机的普及是好事;更多的人可以体验到专业相机带给他们的乐趣;对于消费的旗舰相机来说,这绝对是一场灾难。

  首先,从价格上来看,旗舰相机不占优势非常的明显。因为目前来看,旗舰相机的价格至少在3500元以上,有些甚至能达到6000元的高价。这明显比入门的单反相机差不了多少,而购买这类相机的人群又更为重视相机的画质以及手动的功能,而这些,单反相机都具备了。

  其次,从目前的产品格局上来看,消费旗舰相机也不占优势。一方面是来自于单反相机的强大挤压,而另外一方面,卡片相机对消费旗舰也造成了不小的影像。轻薄时尚被越来越多的人所认同,旗舰相机在这点上非常的吃亏,因为其体积大的原因,被很多人所不能接收。

  不过尽管如此,消费旗舰相机还是有卖点的,存在就是证据,其丰富的功能还是需要肯定的,下面我们就看看几家大厂商还有那些旗舰相机依然在坚持这最后的阵营。

一镜走天涯 富士S9600(资料 评价 图片)

  消费旗舰的富士S9600是众多消费数码相机中最接近单发相机的, S9600在外形上显得十分专业,不但黑色的模仿单反的设计给人拉风的感受,而且整机的操作和按钮布局也设计得跟单反相机比较接近。不过对比单反的价格,S9600还是便宜不少,目前仅售3700元。应该说出手富士的相机还是物超所值的。

能否挺到最后硕果仅存七款旗舰消费DC巡礼

富士S9600(资料 评价 图片)

  S9600采用一块1/1.6英寸的924万像素富士超级CCD,最大分辨率达到了3488X2616,ISO 80-1600高感光度也居领导地位。镜头方面配备焦距28-300mm、光圈F2.8-F4.9的10.7倍光富士龙学变焦镜头,同时兼顾了长焦和广角,纯手动机械变焦环,也为变焦提供了快速和良好的手感。


  S9600所具有的富士智能闪光系统充分利用了相机已有的高感光度特性,可以获得清晰、锐利、曝光准确的背景,同时保证前景的人物皮肤更加细腻、红润、有光泽。2英寸的23.5万像素液晶屏幕和0.44英寸23.5万像素的EVF取景器为取景提供了强大支持。其ISO为 80/100/200/400/800/1600,快门为30-1/4000秒。具有超快响应速度,0.8秒开机时间、0.01秒的快门时滞。

  富士S9600具有丰富手动功能和多种情景模式,满足绝大部分用户的拍摄需求。此外,它还提高了自动对焦速度和闪光灯功能。富士S9500(资料 评价 图片)兼容CF卡、xD卡和微型硬盘,通用性不错。电源采用4颗AA电池。

参考价格:3700元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本文导航:
·一镜走天涯 富士 S9600
·媲美单反 索尼 R1
·松下大炮 FZ50
·理光 GR-D
·G系列巨作 佳能 G7
·宽画幅的魅惑 松下 LX2
·24mm超大广角 柯达 P880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