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豪门经典 八款稍纵即逝的超值数码相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4日 08:02 IT168.com
[轻薄专区] [单反专区] [长焦专区] [广角专区] [手动专区] [防抖专区] [相机大全]

    在数码影像技术飞速进步的今天,数码相机的更新换代也越来越频繁。抛去技术进步和消费升级的因素之外,残酷的市场竞争也是促使产品快速更新的原因之一。惟有通过不断的、长期的推陈出新,才有可能在数码相机领域保持品牌影响力和稳定的利润率。不过,在这些匆匆而来又匆匆而去的dc产品中,总有一些身影让我们难以忘怀,那就是光芒四射的经典dc。就像香港83版的《射雕英雄传》一样,翁美女虽然早已不在,但是“蓉儿”却永远留在我们的脑海中。

  既然被称为“经典”,那就必定有过人之处,否则如何对得起“经典”二字?要么是这款产品在业内处于领先位置,最起码是填补了本品牌内的产品空白。要么就是应用了最先进的影像技术,对业界的发展趋势有深远影响。要么就是

性价比超群,成本控制能力出色,在高超的性能之下还能维持较低的价格,给消费者带来更多的实惠。

  经典的也是高贵的,这句话一点都没错。凡是被称为“经典dc”的产品,其价格一般来说也同样不菲,尤其是上市价格。但是,不要忘记市场是最好的降价催化剂,随着竞争对手的不断施压和新锐产品的冲击,经典dc也会有降价的一天。而选择在经典dc即将退休之前出手购买,则等于在产品性能和价格上找到一个绝佳的结合点。

  现在,我们选择了8款经典dc推荐给大家,不仅将它们的“经典”之处淋漓尽致地展现出现,而且通过市场行情对比得出它们的“超值”所在,希望能够以最经济的成本,帮您买回一台最满意的相机。

产品型号 “经典”之处 上市价格 当前参考价
佳能 ixus 800 is 佳能第一款光学防抖卡片dc 3300 2400
柯达 v570 业界第一款23mm超广角卡片dc 3400 1800
奥林巴斯 sp-350 热靴插口、raw格式图片存储能力 3400 2400
富士 f30 超高iso感光度 2900 2100
松下 fx01 松下第一款28mm广角fx系列产品 3150 1950
卡西欧 ex-z850 卡西欧第一款全手动ex-z系列产品 3450 2150
宾得 a10 宾得第一款光学防抖dc 3000 1780
理光 r3 理光第一款光学防抖dc 3000 1600

4887_字数超标_图片不合要求_800is首款防抖卡片概念错误

全金属光学防抖!佳能IXUS 800 IS(资料 评价 图片)

市场参考价:2400元

  说到相机中的防抖拍摄技术,佳能的is光学防抖可谓成名已久,从胶片相机时代就开始在镜头上得到应用。在数码影像时代,佳能前有pro 90 is,后有佳能s1is,都率先在光学防抖dc领域扯起了佳能的一面大旗。

豪门经典八款稍纵即逝的超值数码相机
佳能IXUS 800 IS

  说到相机中的卡片dc,佳能ixus系列产品的历史绝对是最悠久的。早在2001年的时候,211万像素的佳能ixus 300就已经面世。可惜的是,佳能is光学防抖技术和卡片dc的结合来得太迟了。一直到2006年之前,在与其他品牌卡片dc的对比中,佳能ixus系列产品一直有两大缺陷,一是没有应用光学防抖技术,2006年之前的ixus系列产品中没有任何一款产品支持光学防抖拍摄功能。二是是lcd分辨率偏低,2006年之前的ixus系列产品最高就配备了2.5英寸11.5万像素lcd。

  正是在这种情况下,佳能ixus 800 is的诞生就显得十分重要了。因为它是历史上第一款支持is光学防抖功能的ixus系列卡片dc,同时也把2.5英寸lcd的分辨率提升到17.3万像素。别看这块lcd的分辨率还没有达到23万像素的顶级水平,不过在当前所有佳能dc中,除了佳能ixus 850 is和ixus  900 ti之外,佳能ixus 800 is这块lcd的分辨率仍旧是最高的。

  客观地说,和其他支持广角拍摄功能、或者是像素水平更高的光学防抖卡片dc相比,佳能ixus 800 is的600万像素是稍微有点落后,其2400元价格也稍微有点高。但是根据市场上反馈回来的信息来看,大家仍旧对它的两大好处念念不忘,一是首次在ixus列产品中应用了is光学防抖技术,二是配备了佳能自家的4倍光学变焦镜头。所以,如果您对佳能ixus光学防抖产品十分中意,同时又想充分节约银子的话,那么佳能ixus 800 is是个不错的选择,它比佳能ixus 850 is便宜了至少350元!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本文导航:
·佳能 IXUS 800 IS
·柯达 V570
·奥林巴斯 SP350
·富士 F30
·松下 FX01
·卡西欧 Z850
·宾得 A10
·理光 R3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