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改变生活 看网友的理光RR730拍摄体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3日 14:27 中关村在线
[轻薄专区] [单反专区] [长焦专区] [广角专区] [手动专区] [防抖专区] [相机大全]

文/壑凿

  转眼进入寒冬,时间又在一晃眼间带着我跨过了06年末。生活还是一如既往,平平淡淡,没有波澜。因本人是做数码频道的编辑,对数码相机了解甚多,作为还是学生的表弟,因为要购买一款相机,所以当然是求到了我的身上。要求不高,能够满足他对摄影一无所知的现状,能很快上手,并能拍摄出满意的照片就可以了,最重要的就要便宜,因为是学生,所以对于价钱方面尤为看重。能自己用和简单的家用就好了。

改变生活看网友的理光RR730拍摄体验

理光 RR730

  因为价格定格在一千五以内,我认真考虑了一下,替他锁定了理光的RR730。大家可能会说为什么不选其他品牌降价较厉害的相机。因为考虑到表弟的要求,选择了刚上市不久的产品,而且有效像素达能够达到700万像素,操作也够简捷方便易于上手,最为重要的是价格只有1400元。使用焦距等效于传统35mm相机的34-102mm对于要求不高的他绝对够用了;最大光圈F2.8-F4.8的3倍光学变焦镜头也完全够用。

改变生活看网友的理光RR730拍摄体验

课桌上的微距小品

  客观的说这款相机的外形只能说是一般,没有像那些主流相机时尚靓丽的外形。可是因为他的目标是低端的相机,最重要是这款机器价格合适,性价比高,操作方便简单,不用费脑筋就可轻松上手。对于表弟来说,尽管说购买的是一款低端相机,可是出于虚荣心作怪,他当然是不甘心自己由于使用的是低端相机而在同学间低人一等。相机买完后不停的向我请教拍摄技巧和如何取景能更漂亮,当然理光RR730本来就是操作简单,简单一教他就轻松上手了,结果在不超过几周的使用中,当他将拍出照片发给我,并发在学校的论坛上、自己的博客中时;连我自己都不敢相信,他的摄影水平能上升的这么快,这一切不得不归功于这款精巧的相机。

改变生活看网友的理光RR730拍摄体验

超爱吃的新疆拌面

  表弟最大的爱好就是记录下很多生活中常见的细节,有时候不容易发觉但是却很有感觉的镜头。RR730的微距达到了5cm,总体细节表现力不错。色彩表现也够鲜明。就像下面他拍摄的几幅照片一样,看到那碗面的图片如同摆在自己面前馋得不行了。

改变生活看网友的理光RR730拍摄体验

朋友新买来的mp3


 [1] [2] [下一页]

本文导航:
·理光RR730拍摄体验I
·理光RR730拍摄体验II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2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