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淘淘好东西 二手数码单反选购全攻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 09:07 IT168.com
[轻薄专区] [单反专区] [长焦专区] [广角专区] [手动专区] [防抖专区] [相机大全]

    
    传统观念中,二手货就等同于旧货,也就是别人用过不要的东西,虽说这些东西还有利用价值,但是过时了、淘汰了!不过对于现代人来说,淘二手货也是一种时尚,随着互联网的迅速普及,很多论坛都推出了二手版块,而且非常火爆。

淘淘好东西二手数码单反选购全攻略

尼康D70(资料 评价 图片 三维) 

 之所以年轻人对于二手产品能够转变观念主要有两方面原因:一方面是价格,二手商品的价格往往只有新品的二分之一,甚至只有三分之一,囊中羞涩的学生群体毕竟没有经济来源,大部分钱都是从伙食费里面克扣下来;其次是性价比高,特别对于电子产品来说,更新换代的速度非常快,就拿我们今天给大家重点介绍的数码单反相机来说,平均一款机身从上市到退市,售价要缩水40%左右,相机升级的速度基本是以年为单位,而从性能来看,即便是2003年上市的第一代消费级数码单反尼康D70和佳能300D(资料 评价 图片),在今天也能够满足准专业用户的需求。换句话说,只要有独到的眼光,就可以花很少钱,享受到高端的技术,何尝不是件乐事?

  本人关注二手相机市场很长时间了,特别是数码单反市场,之所以有很多人乐不思疲的在二手市场或者二手论坛转悠,原因很简单,就是可以在里面淘到宝贝。我们经常把喜欢摄影的人分为两大类,一类是技术派,他们热衷于摄影技巧的应用。另一类是器材派,他们则热衷于烧器材,我周围就有几个朋友,入道仅两年时间,整整在器材上面折腾了快八万元,从尼康系统转到佳能系统,后来中了120胶片的毒,如今又玩回到佳能。为了筹集到足够的资金,很多曾经让他爱不释手的器材都以贱价销售,这些就是我所说的宝贝。

  通常机身的贬值会比较快,即便刚拆了封条,快门使用100次,最终成交价格也要比购机时候的价格缩水1成。而此后择要根据使用的时间长短、外观的成色、快门的使用次数等等来进行评估。镜头方面相对要保值一些,例如我有一枚尼康18-35mm银广角镜头,买来就是二手货,当时买的价格就只有2400元,如今要出售,还有赚钱的可能。由于时间关系,今天我们主要对二手机身的购买进行详细的介绍,在我们下一集的指南环节中,我们将会对镜头的购买,以及目前市场热销镜头做详细介绍,敬请关注。

 [1] [2] [3] [4] [下一页]

本文导航:
·综述
·二手单反哪里找
·二手机型如何选
·二手相机交易流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8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