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忆似水年华 消失在2006年的热门DC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 08:39 太平洋电脑网
[轻薄专区] [单反专区] [长焦专区] [广角专区] [手动专区] [防抖专区] [相机大全]

    令人激动的2006年即将成为历史,对于数码相机领域来说,2006年给了我们很多惊喜,但也带走了不少让人怀念的经典机型。2006年柯尼卡美能达正式从数码相机领域消失,留下无数遗憾。2006年柯达退出了数码相机的生产领域;奥林巴斯减少了消费级数码相机的投入,专心研发单反数码相机;索尼、三星和松下成功进入单反数码相机领域,市场重新洗牌,不知道2007年会为我们带来什么样的惊喜。

    回首2006年数码相机领域走过的路,似乎有太多值得我们细细品味的片段。追忆似水年华,让我们再度一起来领略一下已经消失在2006年的经典数码相机。

消费级数码相机:

索尼T9(资料 评价 图片)索尼T30(资料 评价 图片)

    T9是索尼推出的第一款光学防抖数码相机,而T30则是索尼第一款具有双重防抖功能的时尚卡片机。这两款数码相机不仅外型设计出色,领导时尚卡片机的流行脉搏,而且做工精美,成为不少GGMM竞相追捧的宠物。更重要的是,这两款机型的售价相对比较“平易近人”,当T9以不足2500元的价格落市时,还掀起了一阵不小的抢购风暴,可见其吸引人的程度之大。

追忆似水年华消失在2006年的热门DC

索尼T9

追忆似水年华消失在2006年的热门DC

索尼T30

    从功能上讲,索尼T9和T30完全可以满足普通用户的日常拍摄,T9采用了620万像素CCD,T30推出时,主流数码相机进入700万像素时代,因此T30也采用了740万像素CCD。3倍光学变焦同样也适合日常拍摄,而且小巧的外型适合随身携带。自从T7以后,索尼T系列的机型似乎越来越追求手感了,因此T9和T30拿在手上的感觉也非常稳扎,没有轻飘飘的感觉。只是或许是因为T9是索尼第一款研发的卡片防抖数码相机,因此重量并没有控制好,防抖组件的加入大大增加了机身的重量,给人沉甸甸的感觉。而这些设计在T30身上就显得更为娴熟了,因此当T9退出市场后,T30同样获得了众多消费者的喜爱。

    遗憾的是索尼更新换代的速度实在太快,T9和T30都被后续机型后来居上,早早退出了市场,近期上市的T10和T50以更为绚丽的机身彩色、更为时尚的妆扮俘虏了一大批时尚男女。旧的不去新的不来,或许这就是索尼T系列的时尚宣言。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本文导航:
·追忆似水年华 消失在2006年的热门DC
·理光 R3
·富士 E900
·柯尼卡美能达 X1
·松下 FZ20
·富士 S9500
·佳能 20D
·尼康 D50
·柯尼卡美能达α-5 D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