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数码相机 > 正文

行走埃及:人文景观拍摄技巧实例讲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 15:32 IT168.com
[轻薄专区] [单反专区] [长焦专区] [广角专区] [手动专区] [防抖专区] [相机大全]

作者:哈维王

    提到埃及,联想到的肯定是庄严的金字塔,美丽的苏伊士运河,还有那个会说谜语的狮身人面像斯芬克斯。10月我终于来到这块神秘的土地,按奈不住激动地心情,准备好装备,出发。

  埃及拥有许多古老宏伟的古代建筑以及一些富有特色的现代景观,而想要将这些通通都“带走”,胶卷或者存储卡的消耗是很大的。这次我主要去了开罗、阿斯旺和卢克索这三个地方,总共拍摄了1000多张照片,其中约有三分之二都是人文景观方面的图片。接下来我就结合在埃及拍摄的照片,介绍一下在埃及拍摄各类景观的经验。

金字塔

  来到埃及,金字塔和狮身人面像自然是非拍不可,最大的胡夫金字塔距离开罗市区很近,交通也比较方便。需要注意的是沙漠戈壁地带的阳光强烈,选择侧光位能够拍出金字塔的立体感,按光照面测光,拍出的天会很蓝,同时也不至于过曝。几百米之外的一个制高点也是拍摄的最佳地点,在这里可以将胡夫祖孙三代以及他们妻子的金字塔全部收入镜头中。当然拍拍金字塔的局部特写也是可以的,记录一下饱经岁月磨砺的巨大石块也是别有一番味道。

行走埃及:人文景观拍摄技巧实例讲解

金字塔

行走埃及:人文景观拍摄技巧实例讲解

胡夫金字塔的一角

  金字塔东边不远就是著名的神庙遗址,这个神庙是当初制作木乃伊的地方,狮身人面像也坐落于此,在这里就可以拍摄到经典的狮身人面像背靠金字塔的画面。

行走埃及:人文景观拍摄技巧实例讲解

狮身人面像

拍摄建议:

    若想拍摄金字塔的全貌,可以使用广角镜头进行拍摄。尝试对金字塔的局部进行特写。 

 [1] [2] [3] [4] [5] [下一页]

本文导航:
·金字塔
·帝王谷
·行走埃及:人文景观拍摄技巧实例讲解(3)
·清真寺和教堂
·现代景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