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数码相机 > 正文

精彩千万像素 奥林巴斯μ1000评测报告(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 15:01 天极yesky
[轻薄专区] [单反专区] [长焦专区] [广角专区] [手动专区] [防抖专区] [相机大全]

 

    μ1000机身背部所采用的布局和大多数便携式数码相机类似,在左侧是2.5英寸、4:3比例的大尺寸液晶显示屏,约23万像素,虽然没有其他一些品牌的便携式数码相机的液晶屏尺寸大,但由于采用的是高亮液晶屏,即使在阳光普照的室外,也不会出现无法看轻液晶屏内容的情况,毫不影响取景拍摄或是回放浏览。

精彩千万像素奥林巴斯μ1000评测报告(3)

奥林巴斯μ1000

    机身背部右侧除变焦按钮外、五维多功能按钮、菜单MENU按钮等等常用功能按钮以外,还有着有着奥林巴斯μ系列一贯的模式转盘。这个模式转盘对于拍摄者来说能脱离相机内置的菜单系统,并结合其他功能按钮实现大多数的拍摄选择,为实际拍摄提供不少方便。

    μ1000机身左侧极其简单,没有任何的功能按钮等,估计奥林巴斯公司为了避免这种情况出来而带来的感官疲劳,在机身左侧采用了大胆的弧度线条设计。这样的设计让整个机身左侧在视觉体验上立刻活泼了起来,更能吸引时尚数码消费者的眼球。

精彩千万像素奥林巴斯μ1000评测报告(3)

奥林巴斯μ1000

而μ1000机身右侧除内嵌的相机绳穿孔外,就只有一个USB数据线缆、AV数据线缆、直流电源输入三合一接口,这样把多个外部接口集成在一体的设计原则,其好处是能尽量减少相机上外部接口数量以及所占用的机身面积。而其外部接口保护盖板的设计也在一定程度上说明了这点,其盖板做的相当细致,并没采用廉价的橡胶材质,采用和机身一体化的设计制作,和机身匹配的很好。

    μ1000机身上部设计也贯彻了μ系列数码相机所独具的“ARC & WEDGE(弧形和波浪形)”设计概念,一道漂亮的弧线流畅地从左贯穿至右,给人非常强烈的视觉冲击。和流畅的弧线相得益彰的是方型设计的电源、快门按钮,一刚一柔,很有点韵味。

精彩千万像素奥林巴斯μ1000评测报告(3)

奥林巴斯μ1000

    和大多数便携式数码相机一样,μ1000的底部设计除在相机重心部位有标准的三脚架螺旋孔外,就是电池、存储卡二合一舱位。奥林巴斯为μ1000所配备的是一块3.7V 1230mAh可充电锂电池,依据奥林巴斯提供的资料,在CIPA规格条件下,可以拍摄约300张静态照片。但是在我们实际试用过程中,考虑到大屏幕液晶显示屏比较耗电,以及可能不断的回放浏览,这块电池的续航能力并不十分令人满意。我们建议用户在实际拍摄时能多备一块电池,以应付不时之需。

精彩千万像素奥林巴斯μ1000评测报告(3)

奥林巴斯μ1000

    μ1000在存储卡选择上仍旧采用奥林巴斯研发的XD卡。考虑到μ1000是一款具备1000万像素的高像素数码相机,一块1GB以上容量的高速XD卡是十分必需的,因为1000万像素相机所产生的图像文件还是蛮大的,小容量低速度的XD卡会在实际拍摄过程中无法满足用户的需求,虽然在目前市场上XD卡并不是性价比最高的存储卡。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本文导航:
·精彩千万像素 奥林巴斯μ1000评测报告
·精彩千万像素 奥林巴斯μ1000评测报告(2)
·精彩千万像素 奥林巴斯μ1000评测报告(3)
·精彩千万像素 奥林巴斯μ1000评测报告(4)
·精彩千万像素 奥林巴斯μ1000评测报告(5)
·精彩千万像素 奥林巴斯μ1000评测报告(6)
·精彩千万像素 奥林巴斯μ1000评测报告(7)
·精彩千万像素 奥林巴斯μ1000评测报告(8)
·精彩千万像素 奥林巴斯μ1000评测报告(9)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