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数码相机 > 正文

平民级单反 尼康低价单反D40详尽评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 16:15 IT.COM.CN
[轻薄专区] [单反专区] [长焦专区] [广角专区] [手动专区] [防抖专区] [相机大全]

文/Sherlock Nature

    在一片争论声中,尼康D40终于如约而至,对于这样一款套机售价不足5000元的数码单反相机,除了惊叹,还是惊叹。几年前,当佳能推出首款万元以内数码单反300D的时候,或许谁也不会想到今天,数码单反平民化的趋势会来的如此猛烈,究竟尼康D40的推出会在如今动荡不安的数码相机市场扮演什么样的角色呢?

  尼康D40就像武侠小说中常见的冷面杀手,尼康处心积虑所推出的这款相机目的在于入主中高端消费级市场。它的上市其实已经对中高端消费级数码相机市场的格局产生巨大的影响,例如像富士的S9600、松下的FZ50这样的旗舰机型,无论是性能,还是价格,优势丧失,生存空间被严重挤压,几家欢喜几家愁,高兴的当然就是消费者,不足5000元预算就可以玩到传说中的单反相机,圆梦的感觉真的很美妙!

 
平民级单反尼康低价单反D40详尽评测

尼康D40

  在很多发烧友眼里,尼康D40可能是一款严重缩水的相机,但经过此次评测,我们却发现D40并非很多媒体宣传的那样一无是处,在很多方面甚至引入了尼康D80上的技术,它的表现是否对得起4750元的售价,接下来的评测单元,相信你会找到答案的。

  当我们拿起尼康D40的时候,第一感觉就是小,它的体积只有126×64×94mm,重量只有475g,比此前推出的D50要小了一圈,至于D80和D200就更不用对比了,D40是尼康目前所有数码单反相机中最轻便的一款。不过体积虽然紧凑,但手感厚实,这点让我有些意外。

  从正面看,D40的设计风格延续了D50的路线,基本框架没有太多变化,但手柄部分和D80相似,机身材料依然选用工程塑料,表面经过特殊的磨砂处理,塑料感虽然还是能够明显,但融入了大量的人体工程学设计,手感有所提升。

平民级单反尼康低价单反D40详尽评测

尼康D40

  正面红色倒三角已经成为尼康数码单反相机最具有标志性的设计,在它的下方是红外线接受器,D40可以与D50使用相同的无线遥控器ML-L3。D40的定位于家庭用户,所以没有设置副滚轮。

平民级单反尼康低价单反D40详尽评测

尼康D40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本文导航:
·平民级单反 尼康低价单反D40详尽评测
·平民级单反 尼康低价单反D40详尽评测(2)
·平民级单反 尼康低价单反D40详尽评测(3)
·平民级单反 尼康低价单反D40详尽评测(4)
·平民级单反 尼康低价单反D40详尽评测(5)
·平民级单反 尼康低价单反D40详尽评测(6)
·平民级单反 尼康低价单反D40详尽评测(7)
·平民级单反 尼康低价单反D40详尽评测(8)
·平民级单反 尼康低价单反D40详尽评测(9)
·平民级单反 尼康低价单反D40详尽评测(10)
·平民级单反 尼康低价单反D40详尽评测(11)
·平民级单反 尼康低价单反D40详尽评测(12)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700,000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