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存颗粒涨五成 MP3市场涨价实属无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9日 05:39  中关村在线
[闪存MP3专区] [硬盘MP3专区] [MP4专区] [iPod专区] [新品MP3] [音频产品大全]

    作者:胡振伟

  最近一段时间我们可以看到很多MP3品牌提高了自己的终端售价,涨价程度根据具体容量不同从20元到100元不等,其主要集中在2GB及其以上容量版本。

  根据DRAMeXchange所公布的NAND Flash最新合约价信息,MLC 4Gb、8Gb、16Gb、32Gb四种容量的合约价格都往上调整,调涨幅度最高超过5成。


闪存颗粒涨五成MP3市场涨价实属无奈

图为:近期16Gb颗粒涨幅曲线

闪存颗粒涨五成MP3市场涨价实属无奈

图为:近期8Gb颗粒涨幅曲线

闪存颗粒涨五成MP3市场涨价实属无奈

图为:近期4Gb颗粒涨幅曲线

  NAND Flash价格在经历去年多数时间的往下修正之后,多数上游供货商均已将自己的Fab产能做适当地转换与调配。某些厂商把可以同时生产NAND Flash和DRAM的Fab产能由NAND Flash转做DRAM,以减少NAND Flash的产出量;而只生产NAND Flash的供货商则将原先预定的扩增产能计划暂缓,以消除因供过于求所带来的价格下跌命运。

  在上游的供给量已经逐渐调降的情况下,有MP3厂商于近期内开始积极地向各NAND Flash供货商下订单,为NAND Flash相关应用的商品备料。由于下单的数量不小,目前NAND Flash供应端产能开始吃紧,短时间之内价格将持续处于一个稳定或者上涨趋势。

  因此,国内的MP3品牌例如,纽曼、魅族、昂达等都以修正自己的产品售价,以维持成本平衡。此次涨价对于各个MP3厂商来说都不是一个好消息,毕竟国产品牌抗风险能力不如国际品牌,涨价纯属水涨船高,被逼无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4,8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