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机测体温,大疆用一根棉花棒提升了精度

无人机测体温,大疆用一根棉花棒提升了精度
2020年02月19日 14:22 新浪科技综合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本文来自爱活网

  疫情以来,网上时不时会出现的“无人机测体温”新闻,但从报道的无人机热成像镜头本身的设计来看,很难满足准确测量体温的需求。那么是不是可以通过技术创新,利用抗疫前线现有资源来满足这一需求呢?还在远程办公中的大疆工程师们想了个办法,在今天推出无人机体温测量应急解决方案,利用一根棉花棒的简单改装将御2行业双光版无人机在规范条件下的体温测量精度提升到±0.5度。

  大疆御2行业双光版由于便携、飞行稳定性高、且自带热成像镜头以及喊话器配件,被不少社区、道路检查点用于远程体温检测。但大疆御2行业双光版原本是为工业场景设计,对测量目标与环境温度的差异较敏感。而测量体温这样精细的绝对温度时,容易出现准确性不足,有时误差达到4度到5度,无法满足室外的体温筛查需求。

  大疆在御2行业双光版的热成像镜头上增加测温标定支架后,引入一根棉花棒,做成一个简易黑体。根据大疆推出的《御2行业双光版体温测量指导书》介绍,棉花棒作为温度参考固定在红外热成像相机视野之内,再利用额温枪对无人机的测温进行校准,随后即可使用无人机进行体温测量,可以大幅度提高了无人机进行人体测温的精度,减少测温误差到±0.5℃。

  御2行业双光版在经过软硬件调试和不同场景试验验证,可以满足2-3米距离下,对高速路口外地人员、小区高层隔离人员等各类人员的无接触筛查需求,一旦发现温度异常个体,就会通过无人机遥控器屏幕显示体温异常,提醒现场工作人员进一步核查。基本解决了在室外无风无阳光直射环境下,无人机无接触测体温的精度要求,前线执勤人员可以根据初筛结果有针对性的进行体温复核,对于临时设置的检查点和社区体温调查来说,大大提高了效率。

  大疆行业应用公布的《御2行业双光版体温测量指导书》中,还提醒在疫情中规范安全地使用无人机技术。在使用御2行业双光版对人体测温时,必须安装桨保护罩、务必保持无人机与被测者之间的安全距离等等。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