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重启VS关机再开机,差别原来这么大

手机重启VS关机再开机,差别原来这么大
2019年12月09日 06:57 IT之家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当手机卡顿时,很多朋友都会选择将手机重新启动。而长按电源键时,手机会出现关机和重启两个选项,同样是重新启动手机,手机重启和关机再开机到底有什么区别呢?中国电信现在带来了图片科普。

  重启是手机软件层面上的重新启动,并不涉及到硬件层面,重启时会自动跳过开关机需要执行的许多步骤,直接进入操作系统界面。

  而关机再开机会对手机的硬件状态进行检测。关机时系统和硬件全部会关闭,再开机则再次检测所有硬件情况,然后重新加载所有的数据。

  速度上,重启比较快,而关机再开机会比较慢。关机再开机更深度,也比较耗电。对手机的清理方面,关机再开机会清理更加深层的内容和数据。

手机重启关机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