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芯片为什么人才不够?芯恩董事长:国内人才被国外挖走了

国产芯片为什么人才不够?芯恩董事长:国内人才被国外挖走了
2018年10月07日 14:53 IT之家

IT之家10月7日消息 据新浪财经官微消息,9月30日,在《财富中国》里中芯国际创始人,现任芯恩集成电路董事长张汝京谈及为什么中国培育20多年半导体人才还不够,“国内一发展半导体,人才就常常从现有公司里挖角,高薪聘请。”张汝京说道,“这样就让我们培养的人才,一边在培养,一边在流失”。

在视频中,张汝京表示,在我国发展自主芯片20余年来,中芯国际最多的时候拥有1000多名海外人才,自己也培养了3000-4000名芯片人才,可以说人才储量是有的。但是只要我们一发展芯片,就会有国外的公司来挖墙角,像新加坡、韩国、美国等国家的企业觉得我们中国的工程师很优秀,训练好的也很能干,就高薪挖走了,这样就让我们栽培的人都流失了,所以这几年芯片发展比较缓慢。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