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腐朽为神奇 让后期来拯救你的风光片

2014年10月23日 09:17   蜂鸟网    收藏本文     

  每个人对后期处理都会有自己独到的理解和方法,在此,仅与诸位摄友探讨一下后期处理的思路和技巧,希望能够抛砖引玉,提炼出更多更好更便捷的后期技巧。本人水平有限,这点技巧也许在高手眼中不值一提亦或是漏洞百出,因此仅供交流之用,勿喷!

化腐朽为神奇让后期来拯救你的风光片

  这是在阴霾天气下拍摄的公主湖,使用无敌兔拍摄,3张拼接为宽幅模式。

化腐朽为神奇让后期来拯救你的风光片

  整张照片显得比较沉闷、平淡,这就需要通过数码后期来化腐朽为神奇了。

  本次后期思路是通过对照片中天空和水面进行选区制作,使用其它的天空素材对选区进行替换,使平淡的照片焕发魅力。

  首先,执行“选择”->“色彩范围”,使用吸管在天空区域点击,设置“颜色容差”为61左右,使天空区域变深,点击“确定”按钮。

化腐朽为神奇让后期来拯救你的风光片

  可以看到,天空部分被选择。

  执行“选择”->“反向”或使用快捷键“Ctrl+Shift+I”,执行反向选择。之后,按下“Ctrl+J”键,创建新图层——图层1。

化腐朽为神奇让后期来拯救你的风光片

  按住“Ctrl”键,鼠标点击图层1,将图层1选定,按下“Ctrl+C”键,复制选定的图层1。

上一页123456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风光片后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