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井喷的前兆 2012年耳机行业发展展望(2)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7日 00:59  泡泡网微博

  2012展望二:消费级品牌含金量提升

  在本部分开篇之前我们先来看2011年年末两个耳机界重要的标志性事件。这两个事件预示着耳机行业将迎接一轮新的并购潮流。一个是罗技正式在华发布UE品牌。另一个则是中国多媒体行业巨头漫步者收购日本著名耳机品牌STAX。让我们先来回顾一下这两个事件。

井喷的前兆2012年耳机行业发展展望(2)

罗技正式在华发布UE品牌

  罗技UE耳机在中国上市,对于罗技全面布局个人外设领域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罗技中国区总裁刘坤表示:罗技希望中国消费者能够像专业人士那样享受音乐带来的快乐。在中国市场,我们一直致力于推动一切有可能的创新。罗技通过持续创新领导消费科技实践的传统,结合UE忠于打造极致音乐的理念,相信在不久的将来罗技UE一定会成为中国耳机市场上的领先品牌。

井喷的前兆2012年耳机行业发展展望(2)

漫步者收购STAX

  漫步者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于2011年12月7日召开,审议通过《关于收购日本STAXLtd.100%股权的议案》。董事会确认以自有资金、现金方式收购日本STAXLtd.100%股权,交易价格为1.2亿日元(按照2011年12月6日外汇牌价100日元兑换8.1411元人民币汇率计算,折合人民币976.93万元)。股权转让后,STAX将成为漫步者的全资子公司。

  编辑观点:从以上两个案例我们可以看出,一些有实力但却缺乏专业性品牌的厂商找到了一条通过并购来实现自我品牌含金量提升的捷径。同样也能够通过增加专业性研发团队来促进厂商在消费级耳机市场这块用户高度集中市场中的企业认知度认知度,从而实现品牌价值的全面提升。笔者相信有了这两个案例作为引子,在明年的时候会有更多财大气粗的企业去寻求与专业性厂商的深度合作。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