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者之争 五款随身高端HiFi音质横评(2)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8日 05:51  中关村在线

  素质的淋漓尽致表现——D50

  如果说有什么随身播放器能让人最快速的联想到素质这个词的话,那么一定是D50无疑了,虽然它是这几款产品中体积最大、重量最沉的产品,但是不得不承认的是这个东西的声音还是让人震惊的,并且也许现在D50已经不再像当年那样火爆和如日中天了,但是我们不能忘记的是在D50刚出来的时候是没有这么多的“神器”的,那时候的D50是傲视群雄的一款产品。

王者之争五款随身高端HiFi音质横评(2)

Sony PCM-D50

  D50的高频素质非常优秀,明亮清晰,不乏厅堂感的泛音也非常到位。虽然开头部分只有一把小提琴独奏,但优秀的泛音确同样可以使聆听者感受到声场的存在。可以说D50的高频部分回放是非常到位而且准确的。

  D50对于《渡口》的演绎可以说并不是很尽如人意。每个频段的素质都有着不错的表现,但是声音干硬和过于直白的特点让人觉得这是在分析音乐而不是欣赏音乐,人声缺乏感情。《加州旅馆》可以说D50有着非常出色的演绎,宽阔的声场和优秀的分离度给人以置身现场的感觉,低频结实有力,下潜和弹性也都非常出色。

王者之争五款随身高端HiFi音质横评(2)

Sony PCM-D50

  在古典方面,大编制交响乐可以说是非常完美的,大编制音乐需要D50这种直白的声音来演绎,而D50优秀的声场和解析也让这首曲目中的所有细节没有任何丢失。并且大鼓的低频并没有掩盖任何其他乐器的演奏细节,但是又不失古典乐低频至关重要的包围感和气势。可以说D50下的大编制交响乐是一场听觉盛宴。但是要提到的是可能由于电源的问题,D50在交响乐爆棚的时候显得有些混乱。

  不过,D50演绎的流行曲目就好像一盘色彩丰富用料豪华的好菜,该有的都有,但是吃到嘴里确发现没有什么味道。D50演绎的流行曲目拥有着很高的素质,但是却过于直白和平淡,没有什么味道。乐器和人声的分离度很好,拉得很开,人声距离适中,但是人声并没有醇厚的感觉,冷冷的声音。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